富绅V定制丨单西好看又不呆板 可裤子要怎么搭配呢?

经常会有客户问:“我看你们的单西都很好看,我很喜欢,但就是不知道要怎么搭配裤子。你能不能跟我说说?” 这种时候就发现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这个问题,希望大家一起进步。 

搭配思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一个中心:以上衣为中心

配什么样的裤子,先考虑的并不是这条裤子好不好看,而是准备和哪件上衣搭配。确定上衣之后,再考虑配哪个更好看的问题,所以说是以上衣为中心。 

两个基本点:质感 颜色

上衣与裤子质感趋于一致,颜色搭配合理,那整体搭配可以说基本成功。质感和颜色这两点正是选裤子的切入点。 质感可以理解为材质和织法。上衣面料看起来蓬松粗犷,裤子就不能选太精细的;上衣面料细腻光滑,裤子也不适合搭配太粗糙的。 

然后是颜色。是该上衣颜色深还是裤子颜色深?答案并不绝对:两种情况都有,但要根据季节和场景做选择判断。这点我们后面展开讲。“质感”和“颜色”两兄弟平起平坐,没有谁让位于谁,须同时满足才能搭配合理。 

最难问题:选什么材质的面料?

每当你去定制店做裤子的时候,对方一般都会问,做什么材质的? 很多人都是一脸懵:“什么是材质?材质是什么?” 这时候你要冷静,记住上面说的一个中心——以上衣为中心。所以要先弄清楚单西有哪几类,然后再分别讲适合配什么样的裤子。

第一种:秋冬款质感蓬松单西 

这类单西有什么特点?厚! 像什么法兰绒、粗花呢、羊绒单西都是这一类,质感蓬松,面料有一定厚度。同类的裤子都有什么可以选?法兰绒和灯芯绒。法兰绒裤子基本都是羊毛材质,灯芯绒也是我们说的条绒,都是棉质的。这两种搭配起来都合适。 

第二种:四季款质感细腻单西

这类单西有什么特点?精细+薄厚适中! 四季款单西以精纺羊毛面料为主,和常规正装面料质感一致,但织法和花型设计更偏轻松时尚。 

这类单西适合搭配常规西裤和棉质精纺休闲裤,质感上协调一致。

第三种:春夏款轻薄麻质单西

这类单西有什么特点?轻薄!春夏季单西喜欢混纺一定比例的亚麻,既清凉透气,又质感蓬松,实用+美观。

所以搭配的裤子以薄为切入点去选择最合理。比如说亚麻休闲裤,轻薄的棉质精纺休闲裤,都很合适。

颜色搭配规则

网上有很多讲颜色穿搭的,动不动就给大家整一些看上去很专业但很难看懂的图。我会把这些复杂抽象的图“翻译”成大白话,教给大家。

第一种情况:上衣颜色深,裤子颜色浅

这是最常见的搭配,相对容易。上衣颜色和鞋子颜色偏深基本保持一致,上下呼应,利用裤子颜色来提亮。这种方式一年四季适用,但裤子的颜色基本就这几种:米白 卡其 浅棕或浅咖 浅灰 中灰 灰蓝。

第二种情况:上衣颜色浅,裤子颜色深

这种搭配出现在春秋冬三季会多一些,并且很关键的一点是上下颜色的反差不要太大。

通常情况下是单西颜色深浅适中,再搭配一条深色裤子。如果你的单西是亮色的,想配一条深色裤子,尽量让颜色深浅差异不要太大。这种搭配裤子通常是这几种颜色:灰、蓝、棕。

第三种情况:上下深浅基本一致

这是最安全简单的搭配方式,但有一点需要注意:上下同色可以,但纹理得有区别,否则会像穿了生拼硬凑套装的感觉。

也就是说,如果你有一件格纹单西想搭配裤子,最安全保险的办法,就是配一条同色系纯色的裤子(稍有深浅差异无妨)。

富绅男装,国内知名的服装品牌,专注于打造中高档男装服饰,一直恪守“千锤百炼,富绅精品”的品牌理念,历经三十余年的不断完善和创新,造就了如今以终端零售、私人订制和团体制服为主力,全面发展经营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具科学、合理和人性化的衣着新体验。

我们为何从未停歇?只为在男装的世界里永世流传,我们坚信一针一线所带来的能量,我们努力将这一切力量,创新出属于我们的精彩。

千丝万缕,源于初心;千锤百炼,严守承诺;精雕细琢,因你尊贵;一针一线,只为懂你。

男人一生,至少拥有10套全手工定制西服,在这里,我们有优质的面料;在这里,我们有纯熟的技术;在这里,您可以实现属于自己的作品!富绅V定制,有颜有料有规模有态度!

富绅 )
标签:男装西装 品牌男装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