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店铺导购足够优秀吗?优秀导购应该具备什么特征?

在实体店中,与顾客有直接接触的就是导购了,导购的作用不仅仅是帮助顾客找到想买的东西,同时也要引导顾客买东西,要适当的给顾客推荐合适的产品从而增加签单率。想要店铺业绩好,好的导购是必须的,今天就和小编来看一下优秀的导购应该具备什么素养吧!

良好的服务态度是导购首先要学会的,没有人会愿意在一个态度高傲的导购手中买东西,亲切的导购更能促进成交率,在给顾客介绍商品的时候,不能不可一直盯瞧着顾客,纠缠啰嗦,要让顾客轻松自在逛店,否则顾客就会敬而远之。

好的态度会让顾客感觉到舒适,专业的知识择则可以取得顾客的信任,导购在介绍商品的时候要抓住商品的重点,围绕某个商品的功能、优点或者细节进行介绍,遵循“手口并用”的原则,让消费者对商品有更具象的认知,让顾客明白商品是否是他所需要的。

做导购最重要的获得顾客的信赖,维护好与顾客的关系,才是一个优秀导购需要做的事情,要把顾客当成自家人,将心比心,才会得到顾客的好感和支持。因此要诚恳地去了解顾客,并正确掌握他的各种实际状况。把顾客的责备当成神佛之声,不论责备什么,都要欣然接受。要听听顾客的意见,倾听之后,即刻有所行动。

实体店相较于网店的优势在于售后更便捷,所以优秀的导购都会注重售后服务,要知道售前的奉承不如售后服务,这是制造永久顾客的不二法则。遇到顾客前来退换货品时,态度要比原来出售时更和气。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不要对顾客摆出不高兴的脸孔,这是导购的基本态度。持这种原则就能建立美好的商誉,当然,一定要避免有退货的可能。

很多导购会为了业绩给顾客推荐顾客不必要的产品,这对顾客的信任度是一个消耗过程,想要发展长远的顾客关系,就不能只顾眼前利益,不要强迫推销,不是卖顾客喜欢的货品,而是卖对顾客有益的货品。要做顾客的采购员,要为顾客考虑哪些货品对她有帮助,但也要考虑她的嗜好。

雀云裳 )
标签:店铺导购 女装导购技巧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