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企业亏损增长55.6%,行情面临巨大考验!

 

  2020年由于疫情使全国经济陷入停滞,从纺织行业开工率的统计图中可以看出,2月初开工率仅30%,经历了漫长的恢复期,截止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恢复到2019年的同期水平,对整个纺织行业来说打击巨大。

  2018-2020年主流地区纺企开机情况

  2011-2020年纺织服装、服饰业亏损企业数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末,我国纺织服装、服饰业企业数量为13876家,其中亏损企业数为2225家。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亏损企业数量大幅增长。截止2020年一季度全国纺织服装、服饰业企业数量为13113家。其中,亏损企业数量4587家,上年同期为2948,同比增长55.6%。由于疫情的全球爆发,疫情对纺织服装厂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直接导致消费快速下滑,库存累积严重;纺织服装的订单量是越来越小。目前国外纺织服装订单仍然处于停顿状态,订单大部分取消或延期交付,亏损企业数量大幅增加。

  从往年行情来看,7、8月份将步入淡季,由于上半年的库存积压、订单滞停等因素,有专业人士表示,今年6~9月份或许将有一部分中小微企业面临减产、停机、放假甚至关闭的压力。尤其是一些欧盟国家,往年7-9月份会放高温假,加上今年疫情还在有效的管控中,小编预计,今年的外贸订单想要有起色将在9月份左右。

  目前国内疫情反反复复在持续中,加上中美贸易摩擦,国内纺织服装企业出口在生产要素成本上升,人口红利消失等等不利因素显现出来。各种因素注定2020年我们将面对更复杂环境的考验。

 

纺织服装商讯 )
标签:纺织服装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