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多个“大码女装”品牌排名电商平台类目前列,怎么做到的?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各行各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条都迎来了新模式、新发展。“直播”绝对是今年最炙手可热的销售模式,不同行业都纷纷掀起各式各样的直播浪潮。作为传统优势的虎门电商产业和服装产业,又是如何利用“大码女装”在这波“直播热浪”中寻找契机,把握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呢?

直播模式撬动“大码女装”新支点

近年来,虎门的“大码装”,排名多次跻身天猫、淘宝、拼多多等平台的类目直播排行榜前十,涌现以“美动态”、“SZ奢姿”等为代表的一批大码女装top商家品牌,具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

 

位于虎门电商产业园区的滤耀服装贸易有限公司主营大码女装,17年下半年在淘宝扶持下发展直播,是最早尝试直播销售模式的服装企业之一。公司负责人坦言,利用直播推销后,店铺销售额增长了40%,转化率增长了15%,而直播销售额占到整个店铺的70%。今年四月他们还尝试扩展平台,在抖音、拼多多直播,多渠道发展。 

“直播电商解决了传统电商存在的部分痛点,基于视频能更全面地了解产品或服务,所看即所得;主播们讲解示范、回答问题,直播提供与线下商场相同导购服务;即时互动,可以问主播问题,并跟看直播的人一起通过弹幕等方式交流,一起购物,满足了社交属性。而“大码女装”产品的特殊性和目标客户恰恰契合了直播销售这种新模式。”虎门电商产业园负责人解释道。

挑战与机遇并存

服装电商新模式、新发展

直播电商不仅改变了传统销售模式,还推动着生产方式的变革。一些企业靠直播“突围”,“周周上新”、小批量、快速转单的新生产方式应运而生。东莞市奢姿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组建了20多人的设计团队,每周推出三四十个新款式,依靠点击量、排名榜等大数据分析,能够迅速掌握市场变化并返单生产,基本不存留库存。

通过电商大数据分析精准获知市场需求,迅速传导到生产企业,不同企业间细化分工,从面料、辅料、印花、洗水、成衣加工……快速响应,每个单元都有供应链承接。今年受疫情影响,电商迎来了新模式、新发展,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的迅猛发展,“在疫情面前,挑战与机遇并存。” 

发挥服务作用,助力本土企业

虎门直播电商的发展,离不开电商协会和产业园区的支持和服务。虎门电商产业园定位于为服装产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电子商务生态园区。为企业提供资源共享、创业孵化、教育培训、人才培养、技术咨询、金融创投、仓储物流、企业事务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目前,虎门大码服装电商板块已经初步形成了两个集聚,一是设计研发供应链板块的区域集聚,二是线上大卖家的集聚。虎门电商产业园也在积极打造大码城,引进初绽、诺霓等一批实力供应链商家,奢姿、美动态等亿级TOP卖家,同时还引进了大码直播机构。 

虎门电商协会执行会长王伟表示,虎门几十年的服装销售积淀,有着强大的产业链条,本土服饰布料批发市场本身就带有很多的流量。电商协会旨在加强行业间互相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优化虎门产业链生态,引导电商企业培育品牌,提高各行业电子商务应用程度,促进虎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根据虎门电商协会数据显示,全镇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及个体户超过10000家、电子商务直接从业人员达5万人以上,带动的就业人数15万人以上。 

接下来,虎门将通过集聚优质的大码供应链企业,优质的头部大卖家,优质的大码服务商等整个产业链条,将虎门大码装板块系统整合一体,打造虎门大码装品牌,凝聚影响力推动行业发展。

资料来源:虎门太平综合新华网、虎门电商协会

图文来源网络,侵权立删

虎门服装 )
标签:大码女装品牌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