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西服定制 穿讲究的西服 做精致的女人

属于男性的西装史算起来也有三四百年了,而女性的西装史却不过短短的一百年左右。

如同中国的裹小脚一样,旧时期的欧洲对女性的着装有着十分严苛的要求,女性只能着裙装,而裤装是男性的专属。这也是因为当时女性的社会地位相对较低又没有话语权吧。

1914年,Coco Chanel从男装上得到创意,大胆的将男士西服设计概念用在了女士西服上,以粗花呢套装(Tweed Suit)设计,放松腰部束缚,增加线条感,创造了第一套女士西装雏形。

直到经济大萧条到二战之后,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走出家门赚钱,社会地位大大上升,她们的衣柜中终于可以看到西装的存在了。

西装对女士来说被赋予了独立自主、自信的意义,除了是时尚界的一次突破,也是女性身体的解放。

再后来,“吸烟装”把女性的高雅、柔美及冷冽糅杂其中,让女性看起来更加高挑出众,有一种刚柔并济的独立感。

随着时代的发展,女士西装也越来越多元化,可以掌控各种场合,成了时尚的宠儿。人们发现原来女士西服一样不输给男士西服,反而展现了女性一种另类的中性美。每个女性都应该拥有一套西服定制,合身合体的才最重要。

女士们通用的西装穿搭规则包括:

①女性的腰部线条通常都很有吸引力,塑造腰部,女士们看起来就会更瘦、更性感、也更干练; 

②同一色调的套装可以显瘦,和高跟鞋一样,具有拉长女士身高比例的效果。

除了上述准则外,我们还需要观察女性的体型特征,常见的女性体型包含:沙漏形、苹果形、「H」形、梨形、倒梨形5种形态,针对不同的体型,服装定制店要与客户商量确定不同的定制方案:

1
沙漏形

该类型身材的女性,肩部、胸部较为宽厚、丰满,胯及臀部较大,腰身纤细,是一种丰满中不失窈窕的性感身材,为这种体型的女性定制西装,是定制店的福音,按照通用规则定制的西装,客户穿起来都会比较好看。

值得注意的是腰较长的沙漏型身材,胸部高挺、臀部下坠,为这类女性定制西装时,上衣不宜太短,至少要盖住一部分臀部,裤腰不宜过低,上裆可以略长,否则,容易产生客户的腰长腿短的错觉。

2
苹果形

此类型身材与沙漏型身材相反,腰腹部过胖,状似苹果,比较起来,胳膊和腿反而显得更细一些,很多肥胖的女士都有这种体型,切记在定制服装时不要因为客户肚子大,而把西服做的过宽松,一定要做合身、偏紧的款式。

苹果形身材,腰身线条不明显,上衣太短容易显出大肚子,除了放大西装外套的胸围和下摆围,收小西装的腰围外,还可以把衣长做长点,让客户的腰身线条更明显。

苹果形身材由于腹部较圆,忌穿高腰裤;腹部脂肪多,裤腰可以比量的尺寸略紧,降低裤子的上裆,做成中腰或低腰的窄脚口裤,可以突显客户最瘦的小腿部位。

为搭配上衣,裙子也不宜过短,可以在膝围上一点,收裙口的包臀裙更适合突出客户的腿部,搭配高跟鞋,也可拉长苹果形身材的腿部线条。

3

梨形

梨型身材的女性,脂肪主要沉积在臀部及大腿部,形成上半身不胖,下半身胖,状似梨形的体型特点,为这类女性定制西装,适合做上身紧,下身松的造型。

在纤巧的上半身的对比下,短款西装会让臀部和大腿看起来无限的向外扩张,长款西装则会让整体比例更加协调;此外,西装外套可以用翘肩垫肩、宽垫肩等,加宽一点肩部,扩大胸腰差,也能让梨型身材的腰身更加明显。

虽然客户小腿较细,也不要为客户推荐紧身裤,窄口裤,这会让臀部的面积看起来更大,为其推荐高腰阔腿裤,裤腰在人体最细处,可以显得腰部更细,下肢更协调,或者低腰的直筒裤,也可以让整体比例趋于平衡。

另外,下摆稍大的A字裙是梨型身材的极佳选择,若客户需要包臀的铅笔裙,裙腰一定要高一些,搭配高跟鞋,也可以拉长腿部的线条。

4

倒梨形

倒梨形身材,与梨形身材相反,属于肩部、胸部发达,而下身相对偏瘦,为倒梨形身材的女性定制西装,适合突出客户的颈部、腰身和腿部。

一字船型领或V形无领的西服外套,可以强调女性的颈部线条,一粒扣的西装外套可以在客户的胸前形成较大的V形区,把目光吸引到客户的脸部,肩宽可以略窄,去掉垫肩,做成服帖在肩膀上的自然肩型,会让女性看起来不那么强壮。

喇叭裤的廓型可以形成类似鱼尾裙的效果,很适合倒梨形身材的女性强调腿部曲线,由于腿部较瘦,窄脚口的裤子也没问题;纤长收下摆的铅笔裙,下摆外侈的小A字裙,都可增加该身材女性的曲线美。

5

H形

H形身材的女性,胸、臀较平,三围差不大,身型瘦削,曲线不明显,状似「H」形直尺,为这类女性定制西装,千万不要把西服做得宽松,宽松的衣服会让女性显得瘦削且不健康,正常收腰,合身的西装更适合这类体型。

由于身形瘦削,西装的驳头不宜过宽,窄驳头更适合;若搭配衬衫,可在衬衫前襟加荷叶边等褶皱造型,丰富衣着的层次感;也可以在裤子前面捏褶,做成收脚口的萝卜裤,夸张腰臀差,增加衣着的曲线美。

◆◆◆

以上五种分类,尚不能完全概括女性的全部体型,为女士定制西装时,尤其要注重与女性客户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深入了解女性客户对着装的个性化需求。

总而言之,穿衣是一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不仅要看个人的身形外貌气质,也要看你个人的审美和喜好,以及你想给别人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在工作场合穿着简约、大方、得体的正装,在一定意义上能够让人感觉到你比较商务、严谨的一面,但同时也需要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内外兼修,相辅相成,这才会让你的形象分数全方位得到提升。

我们为何从未停歇?

只为在男装的世界里永世流传

我们坚信一针一线所带来的能量

我们努力将这一切力量

创新出属于我们的精彩

富绅 )
标签:西服 西服品牌 西服搭配 小西服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