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零售店要怎么做才能生存下去?曈行女装给你答案

5月即将过去一大半,意味着实体零售行业的传统淡季也即将来临!服装行业进入一个销售旺季,加上疫情的袭击,市场何去何从?一个传统的服装行业怎样去撑起一个市场的经济?接下来,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经济环境,何时恢复到从前?或者回不到从前?我想提醒的是,新冠致死率只有4%。而没有收入,各行各业死亡率是100%。所以我们期盼国内国外疫情早日平息!新冠疫苗早日问世!

再看看我们身处的实体零售行业,市场迟迟没有迎来“报复性消费”!实体零售店如何生存下去?是关掉所有店铺全员改做直播?还是奋不顾身的按原计划继续开店?抑或是边观看边做直播,赚回一点疫情耽误的损失?那么问题来了,未来到底是电商全面占领市场!实体零售店消亡,还是电商和实体各占半壁江山?都不是!未来的市场,电商不会全面占领市场!实体零售更不会消亡!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要搞清楚电商和实体零售的本质!

疫情之下,许多行业的品牌选择做直播续命,能否成功先不说!但我想谈谈直播与实体零售的关系!首先,直播不单单只是卖货,而是可以将进入直播间的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最好的方式是除了专业的直播间,我们还可以在每间实体店里做直播,前提是对现有店铺进行专业改造和系统化设计,除保留实体店铺原有功能的基本设计外,重新规划卖场直播间的风格设定,IP打造,独特美学,到灯光组合,设备配置,场景打造等。所以我们不要人云亦云的做直播,而是要考虑自身情况后再做决策,要有一个长久的计划!

在疫情肆虐的这几个月里,私域流量更是被各路商家牢牢攥在手里。受到疫情的影响,线下实体零售商家不得不把店铺从线上搬到线上,弥补线下客流量低迷带来的损失。线上流量红利见顶的今天,私域流量是每一家零售企业都要学习的必修课。如果认为私域流量知识加微信、建社群、发广告,那这些人对私域流量的认知还停留在最原始的阶段。持这种想法做私域流量的企业,也会面临微信好友不堪其扰,最终只能通过不断增加好友和更换产品来收场。

这个时候,我们在迷茫中也要冷静的思考实体零售店的生存之道!我们首先要明白实体零售店要想存活下去就必须得升级!升级之前我们必须具备新零售时代服装店的四大思维!包括:圈层思维、流量思维、电商思维、项目思维。

圈层思维 学会忘掉店铺,做客户圈层,先思考你的店铺圈层特征是什么?

经济因素:家庭/个人月收入至少在5千元以上

文化因素:受过高中/大专/本科的教育

社会因素:社会地位和消费习惯

个人因素:年龄、性别等等

性格和心里因素:都能接受张扬叛逆的自我个性,崇尚自由,热爱挑战,勇于尝试刺激,积极进取等等。

流量思维 线上流量(微信、抖音、快手、 直播等等)+线下流量(实体店、商圈),并且要形成流量成本思维。比如你家的店铺每月支出3万元,也就是平均每天1000元,如果你的店铺每天进店20人,平均下来每个人成本就是50元,如果你的转化率是10人,也是说你的店铺成交成本人均100元,这就是流量成本思维。在这边给大家分享两个流量成本公式:日进店流量成本(每个进店成本)=【店铺每月总开支(铺租、杂费、人工基本工资)+装修总费用平摊每月成本+转让费平摊每月成本】/30天/每天进店人数日进店成交流量成本(每个进店成交成本)=(店铺每月总开支(铺租、杂费、人工基本工资)+装修总费用平摊每月成本+转让费平摊每月成本)/30天/每天成交人数

电商思维 要多多利用不同的电商平台去营销自己的店铺和产品。淘宝--流量电商,拼多多--社交电商,抖音/快手--自媒体电商,实体店--体验电商,直播--私域流量入口。

项目思维 把自己的店当成一个项目来推进。定目标:给团队定目标,明确地告诉他们,我们希望在项目结束之后拿到的结果的是什么。追过程:在过程中,需要持续改进和反馈。除了定目标,还需要知道是如何分工的,在实施过程中团队遇到各种问题,理解或者不理解,快或慢。一定要追踪每个细节和过程,前面越清晰,越知道问题在哪里。拿结果:管理者在每个阶段都能够打仗,最终拿到结果,以结果方式付酬,为结果鼓掌。一线人员在每个阶段都要拿出明确的结果,否则就是不达标。

实体店铺空间应顺势搭建私域流量体系
实体店铺空间应势升级,满足直播等功能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并进一步丰富线上营销,搭建私域流量体系!未来店铺的美陈不再以装饰为主要目的,更需兼备功能性与灵活性,满足装饰与直播等需求,并根据不同主题更新场景,提升品牌识别度,创造线上线下联动的硬件条件。

结后语 市场在疫情的打击下,大家似乎别无生路,都在挤直播这条独木桥,而忘记了自己做实体零售的初心!所以,曈行女装建议做实体店的朋友们,别灰心,我们做好准备,用心做好自己的份内事,该开的店还是要开!疫情后,实体消费一定会出现井喷,到时候可别输在没有准备上!本文由鸿柒功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曈行 )
标签:服装店经营技巧 经营模式 如何经营服装店 服装店经营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