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母公司开启大规模裁员

Coach母公司Tapestry宣布,自4月25日开始即时裁员2100名,包括北美市场Coach 蔻驰、Kate Spade 和Stuart Weitzman 兼职零售店员外,该公司表示,工资支付仅会维持到5月30日。

在此之后,仍未能重新开业的门店经理助理及销售助理将会被大规模遭停薪休假处理。该公司称正申请各国政府工资补贴项目,以减少工资支出。

本月初,另两间美国奢侈品集团Ralph Lauren Corp. (NYSE:RL) 拉尔夫·劳伦集团和Michael Kors 及Verseca 范思哲母公司Capri HoldingsLtd.(NYSE:CPRI) 双双宣布临时裁员。

 

拉尔夫·劳伦集团自4月12日开始对所有暂停营业的零售门店员工,以及不适合远程办公的办公室人员采取停薪休假措施。截止2019年3月底拥有24,300名员工的该集团未透露上述裁员涉及员工数量,不过保守估计,超过10,000名。

Capri Holdings Ltd. 自4月11日起,临时解雇约7,000名北美零售门店员工,约占其截止2019财年底17,800万名员工的四成。

Coach母公司Tapestry在截至3月28日的第三财季销售额同比大跌19.4%至10.7亿美元,毛利率为57.4%,净亏损达6.77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174亿美元。前三季度该集团销售额同比下跌5.9%至42.46亿美元,净亏损为3.58亿美元。

核心品牌Coach销售额同比大跌20%至7.72亿美元,毛利率为61.6%,营销、一般及行政费用减少3.3%至4.38亿美元,营业利润大跌84.1%至3800万美元。

Kate Spade销售额则下滑11%至2.5亿美元,毛利率为49.1%,营销、一般及行政费用大涨25%至2.14亿美元,营业亏损为9100万美元,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700万美元。

Stuart Weitzman收入大跌40%至5100万美元,毛利率为35.4%,营销、一般及行政费用猛涨逾8倍至5.49亿美元,令营业亏损从上年同期的1400万美元扩大至5.31亿美元。

截至报告期末,Tapestry集团在全球共拥有1554个销售点,其中Coach有972个,Kate Spade有424个,Stuart Weitzman有158个。

蔻驰 )
标签:Coach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