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 内衣实体店该如何突围

2020年的这场这场新型冠状病毒,尽管爆发很突然,来势也很凶猛,但是一定会过去的,少则三个月,多则半年一年。它会像2003年非典那样成为一个回忆的瞬间。

这场疫情,对于实体店来说,打击着实不小。无数门店关门停业,原有流通环节被中断等。尽管很多地方都给出了减税、减租等扶持政策,但是实体店更多的是自救,通过线上赋能,实现突围。 

01 建立社群,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

目前,实体店哪怕开门营业,依然门可罗雀。随着疫情的爆发,很多消费者也转变了消费方式,即使宅家,也得买买买。于是,非常时期催生了消费者线上消费的动力。

此刻,实体店就要趁这个机会组织线上社群,对消费者的行为进行判断,通过一线销售人员和线上客服形成共振,实现社群营销。

对于未做社群的实体店,可以查看之前老顾客,通过微信或电话,将她们在线上聚集起来,一来可以增进感情,二来可以为销售做好铺垫。

面对社群里的消费者,要时常给与关怀,无论售前还是售后,都要给与相应的福利,比如进群前给红包、优惠券,售后给到售后保障、小惊喜福利赠送等。

疫情结束后,这个社群就是实体店的私域流量,属于储备消费者的做法,是随时可以触达到的消费群体。

02 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增加专业知识服务

实体店即使不开店,但还是有固定的门店费、员工工资等固定支出,此时想办法与员工讨论疫情期间工资发放额度的调整,等实体店回归正常后再补发等等。

社群建立后,组织内衣知识分享,比如各类胸型如何选购内衣,内衣如何护理以及胸部保养等等知识服务。

03 加快转型速度,及时学习更新运营模式

当门店生意不好做的时候,恰恰是给自己充电的时候。作为传统实体店的经营者,随着店铺人流的减少,就要快速学习电商运营、社群运营等相关知识,并且要学以致用,立刻用于实践中,沉淀和开发消费者,营销产品。比如,这一次疫情让直播已经大范围的蔓延,作为实体店,一样可以抓住这个机遇,把直播电商做起来。

门店服务启动暂停键时,果断通过新场景的开发来增加收入,短视频与直播、社群、小程序等线上工具及时用起来,让全体店员都参与进来。

04 给实体店经营者三条实用建议

一、不轻易裁员,练好内功。

关键时期,不能随意裁员,毕竟培养员工不易,疫情接受后再招聘到合适的员工也难上加难,到时候因为裁员错失良机,损失更大。这时候,老板要带头学习,通过在线学习,提升员工的专业素养,为未来做好铺垫。

二、提振士气,攻克难关。

在这个特殊时期,所有实体门店都比较困难,但是只抱怨是没有用的,能够一起度过难关,才是当前最终要做的事情。作为经营者,要经常给员工鼓起加油,只要齐心协力,困难总会被克服。

三、坚持用户为本,做好用户管理。

此时,经营者要坚持以消费者为本,加强与消费者的联系,主动联系原来的消费者,做好客情关系。这时候,不要主动谈生意,而是多做人文关怀,加深情感链接。

疫情当下,确实搅乱了很多实体店的计划。但是你要相信:哪里越有危险,哪里就越有机会。此次疫情只不过是催化剂,加速了实体店由坐商、行商到电商的转变。

疫情一结束,想创业想开店的小姐姐,请速速行动!在此,小诗温馨提醒你:记得认准品质第一,创新第一哦!公司有实力,品牌更有底蕴。哪怕风雨之中,亦有愈挫愈勇的底气。品质与创新双驱动,芳华绝代。

诗婷 )
标签:内衣店 店铺管理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