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胸自序 一件美胸皇后内衣的告白

有人说,我很贵!

消费者之所以会感觉内衣昂贵,主要是不了解我的岀身来历,内衣这件商品上所蕴含的难度、成本和技术含量。
内衣的难点,主要在于以下几点:
1.设计
2.物料
3.生产加工
暂且不说设计的成本和花费,单从物料和生产角度简单说说。

1.产业链
内衣行业是一个极度依赖供应链配套的行业,离开了配套的环境,可以说寸步难行。不夸张的说,内衣的设计和生产以及销售,是一个系统工程,供应链多且长,物料复杂,生产工艺是量产服装中要求最高也是工艺最复杂的,这也是为什么内衣的制造相对于服装的制造更加的集中化的主要原因。
2.材料
小小一件内衣,一般要用到30种不同的材料,每一种都需要单独去订货,确认材料材质、确认颜色(很多材料光泽度不一样,还要综合考虑反光所产生的色差,有些网状布料,还要考虑颜色深浅情况下的透光度,这里有点负责,不展开说,以后有时间仔细说),打制色卡,确认克重,如果颜色不匹配,还要返工,甚至有时一种物料染好了发现颜色不对就只能整批报废,其中的复杂和难度,不是这个行业的从业者很难想象。仅仅是材料,至少需要10家不同的工厂才能够完成织、染、后加工等等工序,才能够准备完成。以后有时间了要拍一个纪录片,给大家展示一下内衣的设计和生产的全过程。可能大家不知道,一件好的内衣所使用的花边材料,单单花边就要几十块钱。一般来说,一线品牌的高端系列内衣,物料成本贵的甚至会超过200元(完全不算设计成本和销售率问题)。
3.生产
材料准备完成了,要开始生产。一般来说,一款制作精良的内衣,甚至会有超过50道的工序。50道工序是什么概念呢,如果一个人负责一道工序,就意味着流水线有几十个人组成。这还只是缝制,不包括物料准备、裁料等准备工序。

作为贴身衣物,材料绝对不能马虎,健康舒适都是最基本的要求。制作一件文胸,除了布料、针线意外还需要夹棉、钢圈、衬垫、捆条、长根、定型纱、软纱、肩带、勾扣、胶骨、调节扣、饰品、花边、蕾丝等,所包含的部件多大40多件。
在结构与功能的设计方面,文胸的制作几乎可以和一个大型桥梁工程相媲美。一件文胸的制作,误差决不能大于2mm,一针一线的精准都将直接影响穿着感受。绝不是在家随便踩踩缝纫机就能够做成的。如此严格要求下,每个细节都需要设计师们反复推敲,精益求精的尝试与修改。这个过程漫长又精细,最终才能呈现完美的产品。
而且内衣的生产除了模杯在制作罩杯的过程中靠机器,其他的夹棉和单层的产品对人工的要求非常的高。基本上算是群体性集合作业的方式,需要许多人同时工作才能完成。内衣的制作时间随着款式的简易或繁杂程序有所增减,但是在每件罩杯工艺中,一般都会有20-30道工序,复杂的甚至有40多道工序。除了流水线的工作人员之外,制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品质自检、互检和巡检。这样才能保证产量。
当然,上面这段是针对真的对品质有要求的品牌才会做到的,一般你们在淘宝看到的那些几十块的另当别论。
4、销售成本。
选址:步行街,百货,广场,
商业街装修:中高档,豪华的,
招聘:人才市场,报纸
房租:1000-10000普通的
人工:2000-4000底薪,提成
营销活动:打折,赠品,VIP
培训:销售技巧,客户服务,产品知识
商人只是做了一件搬运工的事,消费者只是做了一个掏钱包的动作。
但您可知道,店铺老板可是在养活全家老少,养活一个员工团队,更要承担库存的风险,还要整天想着如何与对手去做强有力的竞争!
所以,一件内衣从工厂到终端实体店,已经不仅仅是内衣硬件的成本,这里已经承载着商业流通的价值,更是承载着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看到这里,您还在为内衣讨价还价吗?

美胸皇后 )
标签:招商加盟 内衣招商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