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知识 | 为什么需要定制服装?

目前有那么多成衣、那么多的购买渠道,为什么需要定制服装?发展服装定制行业的意义究竟在哪里?其实定制的魅力就是把服装定制分成四个层次,简单说八个字:合体、美体、得体、优雅。

第一个层次是“合体”,也是最基本的需求。成衣基本能做到“合体”, 通过试穿可以自己选择。特殊体型成衣的合体度满足不了,只能定制,这就是定制的最初需求,也是对现代定制的基本要求。

第二个层次是“美体”。“美体”比“合体”高了一个层次。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形象美使自己和别人都能产生愉悦感。生活水平达到了一定的水准,便会自然产生对服装“美体”的需求。成衣可以做到“美体”设计,美体的方法不外乎把色彩、线条等美学原理用于服装的造型设计。但成衣美体的这个“体”是不确定的“群体”,不能满足“个性化美体”的需要,那又只能由订制解决。

现在定制的特点,最为通常的便是“合体、美体”的层面上讨论版型、工艺、面料等等。

第三个层次是“得体”。许多人满柜子能够“美体”的衣服。
按说既然衣橱里都是“美服”,随便拉出来一件便是了。其实不然,因为我们是社会人,都有自己的许多社会身份。人类社会对于着装历来是有规则,尽管着装规则在不断发生变化,但是,在大家心中仍然存留。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场合、不同的身份,服装着装是必须讲究规则的。

为什么服装会有着装规则?因为服装不是一个简单的商品,它不但具有商品属性,更具有其社会属性,它是传承文化与文明的载体。为什么传统中在“衣食住行”排序中把“衣”排在首位?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每个人的衣橱里都要准备一些得体的礼仪服装,这显然会成为定制的一个刚性需求。第四个层次是“优雅”。服装在一定程度是约束人的,约束人的言行举止。

追求优雅是人类的品位体现,是文化与文明的体现,是个人素质、民族素质的体现。“优雅”是人精神追求的最高境界。追求优雅的人,一定需要得体的服装

巴蒂米澜 )
标签:服饰定制 西装定制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