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穿着不当的危害 关于内衣穿着的小知识

内衣是女性朋友的贴身之物,市面上内衣的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如果内衣穿的不对,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下面水母姐给大家讲讲内衣穿着不当的危害、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及如何预防乳腺癌。
内衣穿着不当的危害

1.内衣罩杯过小影响乳腺健康
有些女性朋友在挑选内衣时会选择被罩较小的内衣,虽然这种内衣能令胸部看起来更坚挺,但这样会压迫到胸部的血管和淋巴管,时间长了容易引起乳腺疾病。另外罩杯过小还容易造成副乳,对乳房美观也有影响。

2.杯罩过大容易引起乳房下垂

罩杯过大一般不会对乳房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但对于胸部曲线会不利,长期穿着杯罩过大的内衣乳房缺乏支撑,容易出现乳房下垂的现象。

3.内衣的肩带过紧会压迫乳腺
如果内衣的肩带过紧,对乳腺健康也是不利的。肩带过紧除了会引起肩部不适外,还会令内衣上移,如果内衣里有钢托,就会压迫到乳腺组织,时间长了会有不良影响。

4.内衣穿戴时间过长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

有研究数据显示,长期穿戴内衣超过12小时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会增加75%。因此如果平日休息家中,或者其他非公共场合可以尽量减少戴胸罩的时间,这样有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1、肿块或伴有疼痛

其实在早期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疼痛的感觉,很多的患者在发生乳腺炎的时候首发的症状就是疼痛,大多单发,少见多发,形态偏于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质地一般较硬、境界不清;乳腺癌合并囊性增生病时,可有胀痛、钝痛;晚期乳腺癌疼痛常提示肿瘤直接侵犯神经。

2、乳头乳晕改变
除了疼痛的感觉之外,其实乳头和乳晕也是会有一定的变化的,乳房中央区乳腺癌,大导管受侵犯可致乳头扁平、凹陷、回缩,甚至乳头陷入晕下,导致乳晕变形。

3、皮肤改变
很多的女性比较害怕乳腺炎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知道它会出现哪些症状的发生,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皮肤改变也是一种,常表现为浅表静脉怒张,酒窝征和桔皮样皮肤。
4、腋淋巴结肿大
作为乳腺癌首发症状少见(除非隐匿型乳腺癌)。大多提示乳腺癌病程进展,病理检查可助确诊。
5、乳头溢液
乳腺癌伴溢液占乳腺癌总数的1.3-7%,且多见于管内癌、乳头状癌。血性溢液多见,次为浆液性、浆血性、水样等也有。


如何预防乳腺癌

1、多晒太阳
与服用维生素D相关的是,多晒太阳也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因为皮肤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合成维生素D。美国专家说,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晒 10到15分钟太阳就够了,这足以使人们保持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不过,也有 专家提出,皮肤过多地暴露在阳光下,患皮肤癌的危险将会增加,因此,晒太阳也 要适可而止。
2、控制体重
运动可以预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一项研究报告表明,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 重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高一倍。


3、不要饮酒
如果你每天喝一次酒,那你患乳腺癌症的危险性就增加11%;每天喝两次,其危险性就是24%;如果每天喝两次以上,那么其危 险性就增至40%。所以,奉劝喜好饮酒的女士们,最好是每周饮酒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4、服用维生素D
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 ,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 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结语:内衣如果长期选择过小,会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若是长期穿比较大的内衣,则会导致乳腺下垂。内衣穿着时间过长,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病率增加。生活中,女性朋友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内衣,以防疾病的产生。

木草记 )
标签:乳房健康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