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的大学生可以创业吗 大学生创业适合做什么

在父母一辈能够考上大学是一件多么光荣,多么耀祖的一件事情,那时候的大学生是非常的稀罕,但是现在,大学生普遍都是,也是因为如此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远比曾经大。所以,很多在校大学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学校的时候就想着去干点什么,或者说是去创业,好为自己毕业以后做打算和准备。

很多大学生们会利用课余的时间来创业,来锻炼自己,无论成败都能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笔宝贵的经历。不过大学生创业也不能盲目,毕竟创业盲目跟风很容易失败,也会让自己的内心受挫。那么在校大学生创业可以做什么呢?什么创业项目适合大学生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开网店做电商

现在开网店从事电商行业,也是很多人的选择。在互联网的推动下,现在的人们基本都是选择在网上购物,网上开店完全颠覆了传统店铺开店的模式,很多电商界比较成功的人,他们也是从大学就开始从事电商这快,如果大学生们想要创业,也可以考虑开一家自己的网店。而且开网店基本不需要什么成本,不用囤货压货,没有什么压力,非常适合资金比较少的大学生们投资创业。

2、开展教育与培训课程。

你可以利用你自己所学的专业和优势,在联系一些你身边的一些学生成绩比较好的同学或是学姐、学长甚至是老师们,让他们跟你一起开展一些心理学、教育学或者医学等方面的教育与培训课程,也是可以收获蛮多的。

3、摆地摊

比较普遍也比较直接的创业方式就是摆地摊,这种创业方式相对来说成本也比较低,当然回报也是能够成正比的,只要你努力,摆地摊也是能够日赚千元,月入过万。不过摆地摊,你要调查好你周边人群的所需,这样你才能够挑选到适合人群的货品,销量就能够提升。

4、助校园周边商家策划交友活动抽取提成

策划这个行业,只要你做的好,口碑上去了,那么你的单量绝对会日益剧增。对于一个在校大学生们来说,想要做策划方案这款,你可以多去学校周边的商家谈谈,你可以为他们做一些策划,比如说餐厅、奶茶、休闲吧,这些都是学生们比较常去的地方,你可以为商家们策划一些交友活动,和商家合作说:可以帮他策划一场活动,带来一批客源,收到钱后分成。然后我们就可以策划一场:xxx游戏+xx美食交友活动。

5、公众号平台

现在公众号平台十分的流行,也是新媒体的一种。你可以做一个和美食挂钩的公众号平台,盈利模式:商家广告、中介费、信息发布费、公众号流量主等,也是一非常低成本的投资创业选择。

标签:开店创业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