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裤每天都在穿 你知道该如何挑选吗?

内裤是与我们接触最亲密的裤子,它不仅呵护我们柔嫩的肌肤,减少与外界的摩擦,还能阻挡脏东西的入侵,保护身体健康。但如果内裤没穿对,人体可能反受其害!

内裤穿不对,疾病来敲门

对女性而言:

1、下体异味
由于天气、内裤材质等原因,汗液和体液在内裤上堆积,如果不及时更换清洗,容易使下体出现难闻的异味,甚至患上疾病。

2、皮肤病
内裤上的脏东西很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女性出现外阴湿疹、外阴毛囊炎等各种皮肤病,而且还会奇痒难忍。有研究发现,每年都有超过15%的女性因为不卫生的内裤造成外阴湿疹。

3、妇科疾病
长时间使用或清洗不当,很容易引起女性阴道、尿路感染,导致严重的妇科疾病。

别以为男性就没事~
男性内裤穿不对,很可能影响生埃及开罗大学医学院的博士在研究中发现,不同材质的内裤会使男性睾丸温度及血浆激素水平有明显不同。其中,纯聚酯(化纤)内裤会提高睾丸温度,降低血浆激素水平,从而抑制男性精子生成,影响性功能。

有研究发现,如果男性穿纯聚酯内裤14个月,有40%的人精子数量明显减少;如果穿半棉半聚酯内裤10个月,约9%的人精子数量减少,而穿纯棉内裤的人,精子数量无明显变化。

更有说服力的是,这些精子数量明显下降的男性,在换掉纯聚酯内裤4~8个月后,精液又恢复到正常状态。

如何选择内裤?

购买内裤时,要注意以下几点原则:

1、内裤的布料要舒适,能够吸汗,且有一定的弹性。建议女性朋友选择纯棉材质的内裤,纯棉材质是妇科医生推荐的首选,它不仅穿着舒适,还能起到抑菌的作用。除此以外,像莫代尔材质的内裤女性朋友也可以选择。但如果你是过敏体质,最好不要轻易尝试除纯棉内裤外的其它材质。

2、不要常穿丁字裤,不可否认,丁字裤确实充满魅力,但丁字裤存在很多健康隐患,长期穿着丁字裤会摩擦外阴,造成细菌感染,易患妇科疾病,也容易导致细菌进入女人体内,危害宫颈健康。

3、选择中高腰内裤。有些女性朋友为了追求性感,喜欢购买一些尺寸偏小或前后裁剪一致的低腰裤。其实这样是不对的,低腰裤起不到女人内裤该有的抑菌,反而易把细菌带入女人体内,引发各种不适。选购内裤的时候最好选择立体裁剪,舒适合身的内裤,穿在身上才能起到保护女性私处不受细菌侵犯的作用。

4、上班以合身的四角型内裤或丁字内裤为宜,此两款比较能与西裤或牛仔裤等上班时最常穿的外裤“匹配”。

5、休闲在家中,宽松的平口裤当为首选,好处是可让平日紧压在裤子内的性器官自由活动。外出闲逛则以丁字型内裤为佳,可以减少较大的活动量(如较长距离行走)对性器官产生的摩擦。

6、 运动时以透气性佳的运动短裤,或是近似于泳裤材质,贴身透气的紧身裤为好。目的是将大腿、胯间及性器官间的摩擦减至最低。另外,专为运动员设计的运动时穿的内裤也不错,特点是在性器官部分用一个立体剪裁的三角型罩杯托住,左右各有一条松紧托住臀部,可使你的臀部更阳刚。

7、出差或旅游,一次性的纸质或棉质内裤是最佳选择。另外,一般的白色内裤也可考虑。

8、睡觉优选四角内裤或平口裤,或者有网状设计的运动型短裤。

9、体胖多汗者,尤其是自驾车的男人,不宜常穿纯棉内裤,宜选择手感滑爽、吸汗且易干的面料(如韩国丝面料),必要时在关键部位用纯棉垫底的内裤,以避免黏腻的感觉。另外,莫代尔的面料,手感舒适,与纯棉的质感颇为接近,而吸收与释放水分的速度比一般纯棉高50%,也值得入库。

10、腿粗的男子适合穿高叉三角裤,可以将腿显得更修长 。

内裤保养也很重要

内裤的日常保养有几下几点:
1、内裤必须每天换洗,睡觉时应换上干净卫生的新内裤。内裤上每天都有上万细菌和粪便,对于内衣裤的清洗不可犯懒,必须每天进行洗涤,且不要让内裤过夜,否则大量细菌的滋生,会让清洗变得很困难。

2、内裤需手洗,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且要有专门的清洁皂。很多女性朋友喜欢把内衣裤放到洗衣机里清洗,一来图个方便省力,二来觉得洗衣机洗的干净。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洗衣机清洗内衣裤,洗得并不干净,反而会把洗衣机内的细菌带到内裤上。最佳方法是用手洗,手洗可以增加摩擦密度,利于局部清洗,这样才能将内裤洗得更加干净。

3、内裤用什么来清洗。女性的私处是一个弱酸环境,清洁用品一般都是碱性的,所以我们要选碱性不要太强、清洁能力比较好的清洁剂,比如肥皂,或者有杀菌消毒能力的肥皂。同时最好还要准备一个专用的清洁器皿。

可能你会发现,有时内裤洗完干了之后会变形、发硬,这是由于将内裤直接暴晒的缘故。内裤需要先在通风的地方晾干,然后再在太阳下消毒。

多久换一次内裤?

内裤上的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病菌,即使正确的清洗、晾晒,上面的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内裤的换新特别重要。根据不同情况可以选择更换时间。

1、不常穿的内裤(每周穿着不超过1次),6个月就应该扔掉了。
2、常穿的内裤,洗涤30次后就应该扔掉了。
3、买来从没有穿过的内裤,如果没有用密封袋保存,1年后也应该扔掉了。
4、生理期建议专用内裤,使用了15次就可以扔掉了。

内裤虽小,却关乎健康大局,偶尔穿错无关紧要,如果长时间马虎从事,可能给你带来诸多问题甚至麻烦。内裤虽小,却关乎健康大局,这是内裤反应的哲理。

闺秘 )
标签:挑选内衣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