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s范斯增幅放缓 威富集团股价暴跌

VF Corp. (NYSE:VFC) 威富集团表现反复,Vans范斯品牌对集团的影响过大再度成为问题。

周五发布的二季度业绩显示,Vans二季度销售增幅近14%,较一季度的20%明显放缓,更较上年同期的26%增幅腰斩,固定汇率增幅16%同样远低于一季度的23%和上年同期的27%。

No Agency 分析师Christina Ng 在上年二季度业绩发布时就曾警告投资者,该美国服饰巨头对Vans的依靠过于强烈,一旦该品牌失去动能,其他品牌无法弥补,则会出现风险。

二季度,尽管The North Face 北面仍表现韧性,但也出现了放缓的情况,而Timberland 添柏岚持续疲弱。TNF 二季度录得8%的实际增长和10%的固定汇率增幅,一季度增幅分别为9%和12%;Timberland 二季度和一季度收入均下滑1%,固定汇率增幅1%,一季度固定汇率增幅2%。

首席执行官Steven Rendle 表示,Vans符合预期的强劲,并上调品牌全年增长预期至13-14%,同时上调TNF 全年年增长预期至9-10%,而Timberland 区域表现差异,美国和亚太地区增长强劲,但被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疲软所抵消。

新收购的工装部门头号品牌Dickies二季度表现受到其在美国大众渠道出货时间不同影响,撇除该因素全球营收增长6%,就全年而言,公司仍预计Dickies品牌的实现5%的增长。

首席财务官Scott Roe对于本季下滑的Dickies 品牌表示乐观,称赞其在中国和欧洲市场超过20%的强劲增长,而该品牌目前占工装部门40%份额。Steven Rendle则补充称对该品牌拥有信心。

他同时称,国际市场和本土市场均录得8%的有机增幅,而中国市场增幅24%领涨。

二季度,集团户外、极限和工装部门分别录得4%、9%的增幅和4%的跌幅,固定汇率计算分别录得6%、11%的增幅和3%的跌幅,有机增幅分别为6%、12%和-1%。

Scott Roe 则在业绩会上,过去一个季度全球环境更加不稳,但公司毛利率扩张90个基点至53.1%,主要原因是向高利润业务的持续有利组合转变。

至于目前乐观的贸易前景,Scott Roe 称,明年仍会将来自中国的产品采购下调至4%,目前为7%。

放缓的业绩下,威富集团二季度表现逊于市场预期,收入增幅5.4%,由32.194亿美元增至33.933亿美元,逊于市场预期的34.2亿美元;净利润由5.071亿美元或每股受益1.26美元增至6.490亿美元或每股受益1.61美元,经调整后每股受益1.26美元,逊于市场预期的1.31美元。

业绩发布后,VF Corp. (NYSE:VFC) 威富集团早盘一度最多大跌逾一成最低报81.49美元,全日跌幅有所收窄报84.15美元或下跌7.34%。

威富在业绩声明中维持此前的全年预期:118亿美元收入和,经调整后3.32-3.37美元的每股收益,该数据低于FactSet 预期的119亿美元收入预期和3.39美元的adj EPS预期。

截止周五收盘,VF Corp. (NYSE:VFC) 威富集团股价今年迄今仍录得26.84%的增幅,好于同期标普500指数20.57%的增幅。

无时尚中文网 )
标签:VANS 潮牌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