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我国内衣发展前景如何?

中国是13亿人口大国,3亿适龄女性的内衣消费非常强劲。根据数据披露,仅胸罩消费一项,2006年就超过7.5亿件,年销售额超过200亿元;2007年更突破10亿件大关,年销售额将近300亿元。女性内衣远不止于文胸,还包括底裤、热裤、吊带睡衣、肚兜、泳装等等,除了泳装外,其它类型的內衣几乎适用于女人一生的大部分时光。女人爱美到喜新厌旧,更换内衣的次数非常频繁。2004年女性人均购买新内衣3.2套以上,2005年女性人均购买新内衣6.3套以上,2006年女性人均购买新内衣更是达到7套以上。另据最新一期数据公布,2007年末,我国女性人均内衣消费已经超过8套,一套好内衣俨然成了好女人的标准。

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人均国民收入已达到1740美元,而中国人均收入在2003年才突破1000美元。瑞典未来协会预计,作为世界人口最多国家的中国,其人均收入将在2015年前增加一倍,这都预示着,中国人将越来越富有,其消费能力也将越来越大。作为中国人消费的主要组成部分,内衣产业无疑是一块很大的蛋糕。因此,专家指出,未来3到5年将是女性内衣市场的全面爆发期。届时,中国女性内衣消费增长率将高达20%,销售总值8000亿元,巨大的市场空洞亟待更多创业群体来填补。丰厚的利润空间,正令众多投资者趋之若鸷!

女性内衣占据整个行业市场80%份额 ,在整个内衣市场中,女式内衣就占到了80%!女性内衣属于消耗品,生命周期很短,再加上内衣本身蕴含着人体美的观念,体现着女性对于时尚生活的追求,市场空间巨大。全球范围内,知名的女性内衣品牌相当多,时尚界给予了女性内衣极高的地位和评价。在西方,内衣消费占服饰消费的比例相当大。例如,法国为22%,每年法国妇女用于内衣的消费的金额约为17亿欧元。英国女士每人每年有112欧元花在内衣上,而中国女性在内衣消费方面的支出还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比较以上统计数字可以看出,中国内衣市场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中国未来将是全球最大也最富有发展潜力的庞大市场。

从女性内衣行业发展格局来看,现在还处于起步初期,产品生产量多却无优势品牌,这给予了众多内衣品牌发展的良机——未来中国女性内衣发展的方向将逐步向“以品牌为主导”的方式转变,品牌以及设计、时尚理念将成为竞争的主要方向。

婵之云 )
标签:内衣秀 内衣公司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