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纺织服装业公布2016年三季报 68家公司扎堆月末披露

据记者整理统计数据发现,目前,有旷达科技、新澳股份、金鹰股份等10家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公布了2016年三季报,而这10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皆实现业绩盈利。而另外的68家公司的三季报则要相继在10月31日之前的几天内披露。

10家公司首亮三季报

在上述公布三季报的10家公司中,美盛文化、新野纺织、旷达科技、新澳股份、九牧王、孚日股份、航民股份7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了业绩增长。

其中,美盛文化2016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幅度最高。公司三季报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38.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增长66.57%。

据了解,美盛文化公司主要依靠与国际动漫服饰供应商Disguise、Christy合作开发、生产和销售迪斯尼的动漫形象服饰,并且直接与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对相关动漫形象衍生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进入了迪斯尼的衍生品供应链。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主要包括:IP衍生品、传统衍生品、动漫与游戏等、舞台剧和媒体,其中IP衍生品和传统衍生品创造的收入占据了公司主营收入的82%,依然为公司提供稳定的业绩。

国元证券研究员孔蓉分析,随着公司进入IP文化领域,动漫、游戏、影视和舞台剧的也开始为公司业绩做贡献,在公司精心构建的IP文化生态圈中,原生IP资源或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新的业绩爆发点。

与美盛文化业绩大涨正相反的是,金鹰股份的业绩下滑。2016年前三季度,金鹰股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降。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7.25亿元,同比下降1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4.45万元,同比下降24.47%。

广发证券研究员糜韩杰分析,公司是麻、绢等成套纺机装备龙头,市占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虽然近年整体业绩平稳,但国内人力和原料成本不断提高,行业增速放缓已成为趋势,因此公司在2015年启动非公开发性股票等事宜,跨行业进入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期望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68家公司扎堆月末披露

从三季报披露日期来看,10月24日和10月25日将有16家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10月26日和10月27日则有18家公司拟披露三季报;此外,10月28日一天就预计有1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而10月29日和10月31日最后这两天将有16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虽然目前尚有68家公司未披露三季报,但据记者整理统计数据发现,在46家已公布三季报预报的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中,有7家预增;12家略增;8家续盈;1家预减;5家略减;2家扭亏;4家首亏;4家减亏;1家续亏;2家增亏。

在上述46家披露三季报预报的公司中,有35家公司业绩预盈,另有11家公司业绩预亏。其中,森马服饰、华孚色纺、罗莱生活、跨境通、搜于特等14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实现亿元以上。

财报显示,森马服饰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79亿元,同比增长15.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3亿元,同比增长21.29%。公司预计1月份至9月份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至30%,金额变动区间为8.29亿元至10.77亿元。公司解释业绩变动原因为休闲服饰、儿童服饰业务稳定增长及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所致。

另据统计数据显示,上述46家公司中,有25家公司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兴业科技、希努尔、众和股份、凯撒文化、跨境通等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或达100%以上。

在上述9家公司中,兴业科技的业绩预增高居榜首,公司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达6000%至10000%。此外,希努尔也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606.41%至9959.61%。

此外,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预计有17家公司业绩下降。其中,报喜鸟、三毛派神等6家公司的净利润预计下降幅度达100%。

据了解,报喜鸟正处于业绩亏损,关店压力大的困境中。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降7.90%,归母净利润-9744万元,同比降229.58%

光大证券研究员李婕分析,收入下滑主要为终端零售压力较大、主品牌报喜鸟营业收入下滑较大所致;净利亏损主要为毛利率降、费用率升同时公司计提7636万元跌价减值损失所致。“公司2016年上半年总店数为1232家,较年初减少88家,上半年外延减少6.67%。”

在业内人士看来,纺织服装业仍处于寒冷的“冬天”之中,而对于那些不能过冬的企业往往考虑通过转型重组的途径过冬。

例如三毛派神便是拟跨界重组的一个事例。2016年5月5日上午,三毛派神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北大众志芯科技,业务扩展至PC的CPU芯片及整机。

长江证券研究员莫文宇分析,目前上市公司的毛纺业务处于亏损状态,CPU业务将成为企业后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证券日报 )
标签:服装数据 服装数据统计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