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娅佳人】文胸(内衣)的起源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的女人都没有戴胸罩的。

有一位女王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因为路面崎岖不平,使得她的衣服不慎散开了而当众露胸出丑。她的男子民都看到了她丰满白硕的乳房,这使女王倍受羞辱!

回到王宫后,她下了一道命令:将国内所有男人的眼睛都蒙上一层海绵!

她认为这样做,不只是为自己,还可保护其他女人,让大家以后在公众场合不慎露胸时不再遭受被窥之辱。 

但命令发布很久了仍根本做不到,甚至这个命令还被男公民讽刺为相当愚蠢,但因为是女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摇头叹息。

这时,女王平时最宠幸的一位聪明男宠大胆地向女王提出建议:“女王啊,为什么您要劳师动众呢?您何不只用两小片海绵包住您的胸呢?”

女王听了很惊讶,但也当下领悟,于是立刻收回成命,改用这个建议。

据说,这就是“胸罩”的由来。

是啊,一个思路的转移,一个看似简单的思维模式的转变,就能使世界顿时变得更精彩纷呈!

有了文胸,女人的世界从此展开了新的一页,那是多姿多彩的一页啊,也是令男人更为动心动情的一页啊!

内衣起源于什么年代?估计很少人知道吧。相信也有不少人会对不同时代的内衣感到好奇,毕竟生活的年代不同,差异还是很大的。从内衣的出现到现今时代,也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最早的内衣出现在中国上古时期,是最早织成的麻布,它的密度是10根/厘,但那时内衣却与外衣无其区别。只是原始的遮体、保暖之用。4000年前,麻布己达到了24根/厘米。

随着丝织技术的传播,内衣日渐区别于外衣的功能,称之为抹胸及裹肚等。从《簪花仕女图》中的薄纱低胸绣花衫,我们看到了唐代女子的\"亵衣\";而《西厢记》中的宋代女子,则抹胸在内裹肚,一根幼带围颈,一块菱中遮胸,掩起千般风情,万种妩媚。但中国毕竟还是保守的民族,直至清朝末期随着洋纱洋布进入中国,西方的胸衣才真正演绎在中国女子的身型之上。

50、60年代,紧身内衣及造型文胸出现,后者为如今隆胸乳罩的前身。

70年代---女性内衣的“黑暗时代”。烧掉乳罩,不要女性粉饰,一切向男人看齐。简单舒服、实用成了当时女性内衣的基本准则。连身内衣“Body”成为一代时尚。

80年代是女性从自我解放到自我认可的过渡时期。人们追求自我的肯定,自我的价值,社会变得更加个生化。女性美被人们真正接受,引发了内衣消费的大增长,内衣的设计得到了恢复及光大。设计更加大胆、暴露,令女性更加美丽。

90年代---“第二皮肤”年代。随着内衣面料的不断更新,人们越来越追求新技术产品,单纯棉制品己不再成为人们的需求。\"Microfibre\"(微纤维)这一举世公认的被称为\"第二皮肤\"的面料,在女子内衣的历史上再创辉煌。1997年,杜邦公司推出革命性高品质超弹性纤维Lycrasoft,使内衣既紧贴体型,又毫无束缚,舒展自如。女性真可以舒舒服服地塑造体型美了。

内衣的起源至今也有悠久的历史,内衣也在不断的发展中。时至今日,现代人不仅重视内衣所带来的诱惑感,更重视其带来的健康呵护,健美造型。

卓娅佳人 )
标签:内衣知识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