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国制造的信心源泉——ODM智造

今年,CHIC2016秋季展ODM智造展区集结了平湖、新疆、汶上、温州等众多集群,凸显了地方产业的特色与凝聚力。

从主通道进入3号展馆,首先就会被新疆姑娘热情的歌舞所吸引,新疆展团今年带来了众多结合地方特色与现代工艺的纺织服装产品,如加入艾德莱斯纹样的现代女性着装,还有带有浓郁新疆风情的手工绣品,甚至是一台当地的手工织机。

如今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扶持下,新疆已经成为了中国内地通往欧亚大陆的重要中转站之一,新疆现有15个规模以上陆路口岸以及2个航空口岸;与此同时,纺织服装产业作为稳疆政策的重要抓手,其投资额已经占到政府对疆总投资额的四分之一。2016年,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带动就业人数达17.63万人,未来,新疆计划建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与核心区,这些从新疆抱团参展CHIC的规模也可见一斑。

与新疆展团分别占据主通道两侧的就是平湖展团,曾经以为国际大品牌与高端品牌代加工而起家的平湖服装企业,如今已经走上了转型升级建立自主品牌之路。“多年为国际品牌代加工的经历,为平湖服装企业打下了高品质、精工艺的深厚基础。”平湖服装文化创意园董事长武剑对记者说:“与此同时,政府也为当地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发展建立了有力平台和资金支持,平湖服装创意园成立于2013年9月,建有五大中心,重点扶持自主品牌、设计师品牌,以及产学研一条龙建设,如今,产业园内已有40家企业入驻。同时政府还组织了平湖服博会、服装设计大赛等多样化平台。”

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平湖服装企业也在深入发掘自身优势,从设计模式创新、渠道模式创新等多方面着手。运动品牌伊思佳建立了户外活动APP,每周都会组织户外活动,在增加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让优良的产品性能深入人心,营销效果喜人。童装品牌依爱夫则引进了北欧的COSPLAY服饰文化,开起了以游戏、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发展新思路。

而温州展团则对未来温州产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温州是文化名城,在文化底蕴方面有着深厚积累,温州服装业未来的转型升级将向着设计化、潮流化与高定品牌发展。”温州市服装商会秘书长陈琦翔说,“未来培育建设温州的原创设计力量将是工作重点;同时温州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高定一条街,更加亲民的高定产业也是温州服装业未来的一个标杆。”

作为“中国休闲服装制造名城”汶上服装企业的加工制造实力颇受业内认可。 “再次来到CHIC,我们希望借由这个平台对外展示出汶上休闲装的特色,同时,帮助企业开拓视野,接受更多新鲜讯息,加强商贸合作。”汶上县服装商会秘书长杨峰如是说。

面对如今消费市场的变革,单纯的加工制造利润被摊薄,加快转型发展也成为汶上企业积极思索的问题。针于制造的转型升级,杨峰介绍,很多企业积极引入智能化的生产方式、淘汰落后设备、规范加工流程,参考学习先进服装工厂的管理模式,引进设计人才,实现了加工制造的品质提升。

ODM智造展区在展现了集群力量的同时,也展现了更高的技术含金量与创新精神。开敞式展位上的和鹰科技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智能吊挂系统和新的量体定做系统、3D试衣软件,高科技的设备提供现场体验,为大家展示了服装行业的未来形象,也对中国智造更有信心。

CHIC )
标签:2016CHIC展 2016CHIC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