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箱包需求转弱 新秀丽面临多重挑战

在全球零售业出现退潮的非常时期,新秀丽(01910.HK)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尽管好于市场预期,如果按照固定货币基准,经调整EBITDA同比增加3.3%,但并不算特别理想,未来新秀丽除了品牌之间需要整合,也要面临行业下行的挑战。

  根据新秀丽宣布的2016年中期报告,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销售净额增长4.1%至12.1亿美元,如果以美元申报,销售净额增长1.1%。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上半年,按固定货币基准,经调整EBITDA增长3.3%,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则同比减少11%。

  如果按照产品的类别分类,新秀丽的旅游、商务及配件的销售净额都出现了一定的增长,其中旅游产品是新秀丽的传统强项,占2016年上半年以美元申报销售净额总额的67.5%,这部分业务的销售净额同比增加1%,如果撇除汇率兑换的影响,这一部分同比增长了4%。

  根据摩根大通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新秀丽上半年经调整EBITDA较该行预期高了2%,销售及毛利率表现也比预期略强。尽管净利润较预期低,主要由于融资成本较高,但预计整体股价反应平静,相信市场已消化了第二季销售环比减慢的不良影响,该行给予其“中性”评级,目标价为23.9港元。

  从数据看来,全球的旅客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有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4月,全球过夜旅客的人数达到了3.48亿人次,同比增加5.3%,而2015年的增幅只有4.6%,而过去,每年全球过夜旅客的增幅仅为4%。

  弗若斯特沙利文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对记者称,总体来看,由于全球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人们生活方式改变,人均旅游次数增加,全球箱包市场销售额近年来稳步增长,但该市场供应商较多,市场十分分散,导致竞争激烈。

  王昕认为,消费者对于箱包的要求不再局限于实用性,对美观性,个性化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强,企业需要在材料,技术,品牌和渠道建设方面均有所突破,才能更好的适应消费者需求。

  过去,新秀丽一直在专注收购,目前新秀丽旗下的品牌已经有9个,包括新秀丽、American Tourister、Hartmann、High Sierra、Gregory、Speck、Lipault及Kamiliant,以及加盟的Tumi。该公司管理层称,这些品牌涵盖了高端、中端及中低端市场,让新秀丽品牌更加完善,吸引不同的消费者,而公司下半年将继续把公司发展为具备多品牌、多产品类别及多分销渠道的多元化行李箱包配件企业。

  新秀丽行政总裁Ramesh Tainwala称,在收购众多品牌,尤其是收购Tumi之后,该公司可能要花费更多精力在品牌整合上,比如,过去Tumi在美国是更加商务化的品牌,但对于亚洲市场来说,Tumi的很多包都比较沉,需要专门针对亚洲市场开发新的产品链的改良。

  另一方面,除了产品的改良外,新秀丽也会把精力放在后台资源整合上,主要的资源整合将集中在采购、物流、财务等方面,而这些方面都需要耗费很多精力,所以新秀丽近期不会再出手收购品牌。

  王昕认为,新秀丽通过其建立的全球分销网络为被收购品牌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品牌多样化有助于提升新秀丽在此市场的竞争地位,但传统的分销渠道很难适应众多品牌的销售需求,另一方面,面对其他国际大品牌的冲击,如何准确把握新秀丽旗下各品牌自身的优势,特色及市场定位对新秀丽来说也是一大挑战。

  尽管自身面临很大调整,但新秀丽对中国市场却持有非常乐观的态度,Ramesh Tainwala预计,下半年中国市场会以中高单位数的增长速度继续发展,他认为电子商务是中国发展快的部分。较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的电子商务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了75%的增长。该公司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中国的电子商务,透过跟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的合作,希望在未来的两至三年时间内,电子商务可以占据新秀丽在中国三分之一的销售市场。

赢商网 )
标签:箱包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