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度定制田景春-为抗战老兵做衣服的人

田景春是圣度singo的首席量体师,他喜欢绘画和书法,有着深厚的美学造诣,凭借自己对人体结构和服装结合的独特理解,从09年开始在(际华3502)高级定制事业部从事针对首长个性化量体服务工作,在服装定制领域有着多年的实践经验。

曾经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司令员、武警司令员、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国家礼宾司女仪仗队、阅兵英雄子女方队等个人和单位量身定制服装,都获得了高度赞誉。

2015年9.3大阅兵期间,他参与了抗战老兵英烈子女方队的服装定制工作。

为英烈子女量体制衣,与有荣焉

2015年9.3大阅兵,战士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威武的走过天安门,一场最具中国特色的阅兵盛典通过一帧帧震撼的画面,传遍世界,这盛典也紧紧牵动着际华3502人的心,因为在这盛典的幕后,有全体职工忙碌的身影。

际华3502承担着9.3大阅兵期间英烈子女方队服装的制作任务,任务确定时,留给量体师的时间只有10天。而英烈子女方队群体的平均年龄是78岁,并且分布在全国17个省30多个市区。也就是说,包括田景春在内的一共七名综合素质最高的量体师,要在10天时间内高频次往返各地,完成量体和前期设计任务。

田景春印象最深的是给河北沧洲的一位英烈子女量体制衣。当时老人在外看病,几经周折,田景春终于打听到老人看病的地方后赶过去,一次性完成量体、选样、特体数据采集处理等定制前期的工作,为老人定制了参加阅兵的礼服。

在那10天里,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白天登门量体,夜里赶路,当地有什么车坐什么车,碰到崎岖的山路就要步行。期间遇到的种种困难,田景春总说,碰到如此盛事,能有机会参与是莫大的荣幸,个人得失算什么呢。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很好的完成某一项工作也是这个道理。

在服装的定制服务过程中,量体师采集的每个数据不是单独的存在,要将每一项数据与人相结合,得出一张最合适的输出单。

田景春曾经为几位外商量体制做西服,其中有一位外商体型十分特殊,整完尺寸单后借来样板,在当时的总量体师指导下重新设计调整板型,最终外商对衣服十分满意。

这次早期的经历让他从过去简单局部的思维方式转变到整体全面的分析问题。使他在整理尺寸单时,首先对体型特征标准板型及服装的穿着效果,在潜意识上就自然形成了一个全面整体的分析方法。

敢于突破,不拘于程式

某军区一位首长原有军服全部由其它厂制做,着装后均不满意,特别是春秋服冬服。针对发现的问题,田景春非常大胆的为首长做了较大幅度的数据调整,重新调整前门襟长度,这位首长穿上后非常满意。

走心的沟通

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田景春在量体服务中经常与被服务人员进行交流沟通,从中了解到用户的穿着喜好,把握好体型特征,力求做到准确无误。

有着多年经验的田景春,已经将量体的种种规则化于心中,心中有尺,无论如何都能帮客户做出最合体的服装。

标签:时尚人物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