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进货技巧 要注意季节变化

因受季节变化因素的影响,除特殊功能性产品之外,大部分服装都有其特定的销售时间段,以及销售高峰期和低潮期。如果未能在这个特定的时间段来临之前将货品准时运送到店铺上柜销售,提供给顾客进行购买,对于商家来说,这将导致各种潜在的损失,损失最严重的莫过于错失销售良机。

在季节销售之中,新货上市时间只要滞后了一次,营业额的损失就很难再追回了,而且原本应该畅销的货品由于迟到而错过了最好的销售高峰期,畅销货品因为过季变为滞销货品,从而沦落为无效的积压库存,要通过折扣处理才能被清理,这直接会导致利润额的损失。

那么要怎样避免这些损失呢?根据季节进货很重要!

首先,你要了解当地的气温变化。例如,北方地区秋季较短,单夹克的上货日期应该在7月底,最迟不能晚于8月初。如果新品夹克迟到两周上市,虽然8月底时气温还不是很低,但市场上大部分品牌的新品夹克都已上市销售,再好的款式在8月底上市也很难再有好的销售。然后到了9月份,只能通过逐渐加大力度的折扣促销手段尽量被清理,随着气温的降低和冬季产品的陆续上市,秋季货品这时要撤柜,无论多么畅销的款式这时候也是过季产品了。应和常拿货的店协商好,季节货应该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换货,否则就将错过最佳时期。

再者,要学会未雨绸缪。商家应该参与到各服装企业的产品设计中,有些商家早在年初就着手跑各种展会以及到服装企业进行订货和调研今年各个季度的最新款式,为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最实际的商业参考。能够有意识这样做的企业无疑是聪明的选择,谁的服装能够让消费者买单谁就是市场的获利者。他们基本上是做三季的服装,分别是夏、秋、冬季。每每到了将要换季时节,都会在换季之前一两个月就准备下季的商品。

标签:服装店进货技巧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