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颜色搭配西装和鞋子

男士们的日常穿着总少不了正式的西装,除了选对衬衫和领带的搭配,你肯定也不会对鞋子的挑选掉以轻心。而西装与鞋子的配色关系你有注意到吗?

以黑色和棕色牛津鞋为例,怎样协调它们与这些深浅不一的西服搭配,穿出适合你的时尚造型,下面的内容相信你不会错过。

灰色西装

优雅的灰色西装看起来不会特别正式,并且搭配起来更有弹性,它能和几乎所有颜色的皮鞋相配,而且看起来很棒。

黑色西装

最主流最经典的黑色西装,在搭配鞋履时也最为挑剔。最适合与黑色套装配套的皮鞋,只有黑色(也叫绅士黑)一种,就连棕色皮鞋,也往往显得突兀和太过随意。

蓝色西装

相信你的职场着装里少不了蓝色西装,海军蓝和这两种主要的男士皮鞋色系搭配起来都比较适宜。黑色更显正式,棕色鞋则更能穿出英伦味道的文艺复古气质。

褐色西装

更偏向休闲感的棕褐色西装,和大多数休闲皮鞋都能很好地相配。一般来说鞋子的颜色最好比西服的颜色更深一点(这样可以避免头重脚轻的视觉感),不过只要能有清楚的对比,两种颜色都可以尝试。

鞋子和西服的搭配艺术在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上述提到的色彩组合并不是绝对的,只是给以灵感的最基本的搭配法。

在穿衣搭配中我们应该懂得裤子与鞋子的色彩搭配远远不止这些,多做尝试,相信每一种搭配都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G2000 )
标签:西装搭配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