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陈列提升进店率 快时尚服饰陈列有技巧

抢眼的服饰陈列能让人在不经意的一瞥中,即刻拉回脚步刺激购买。无论你信与否,只要掌握快时尚服饰陈列的密码,经营业绩便可提升20%~50%。

对于经营成熟度已步入稳态的门店,仅通过店内的陈列改善,便可提高经营业绩20%~50%,这不是神话。而对于供应商和门店运营来说,意义远不止于此。因为通过经营业绩提高所带来的固定运营成本率的降低、供应链效率的提高,绝不仅是50%一个数字能反映得了的。那么,如何掌握服饰门店中的陈列奥秘?尤其是快时尚路线的门店,有哪些基本的陈列原则是能够解决产品组合丰富、存货量大、更新周期短等实操问题的呢?

陈列,感性与理性的交织

对门店运营来讲,产品组合与陈列设计是两大关键要素。产品组合体现的是买手能力,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能力。同时,产品组合也是陈列设计的基础。陈列体现的则是陈列师的能力,要求同时具备感性和理性的综合素质。

首先,在对于购物行为的分析方面,陈列是基于客户购买行为和品牌定位,显著地提高服装的“NTA”几方面的指标,即N+ Triple A (Noticed, Available, Affordable, Acceptable)——被关注、拿得到、买得起、乐得买的4个关键指标要素。ZARA新产品更新速度一年可以达到20余次之多,更加有效地提高新产品的曝光度从而迎合顾客的时尚诉求,是ZARA品牌在终端对其“快”属性的表现,也是提高顾客购买欲望的重要手段,这就是陈列师的核心能力。

其次,陈列是对于门店资源综合利用的能力。围绕着门店运营的核心指标是“平效”,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有序的陈列显然能够有主题、集中地提高空间利用效率,从而提高平效指标。所以说,陈列师的能力是综合的能力,既有对于购物者购物行为的感性分析,又有对于提高门店平效的理性分析。

陈列源于品牌的定位和经营策略

近几年,快时尚系列的服装品牌得到了迅猛发展,在秉持着一贯的“快”风格向市场渗透的同时,也为自身的扩张和管理带来了相应的难题,即如何更快捷地展示快时尚的产品是做好陈列的主要命题。此外,由于国际的快时尚品牌在中国的成功,很多本土的服装品牌也在向成功的快时尚品牌学习和模仿,而学习和模仿的前提是正确地解读这些标杆企业的做法。对于快时尚企业在陈列方面的能力,我们该如何解读?尽管同为快时尚品牌,但其实各自的陈列风格和技巧尚有不同,而根本出发点则是各个快时尚品牌的定位和经营策略的不同

在对快时尚服装品牌的陈列进行归纳和比较后,结合多年对于服装的门店运营的操作,我们总结出了快时尚品牌陈列的“秘诀”。这个“秘诀”是全方位考察快时尚品牌门店陈列的要点,共覆盖了十个门店陈列的核心要素,其中有些要素对于所有服装的门店陈列来说是普遍适用的。

入口要开阔,橱窗有主题

陈列从哪里开始?很多人会想当然地认为陈列是店内的操作。其实不然,陈列从店外就已开始。“入口要开阔”即要创造足够友好、便利进入门店的通道。因为快时尚的更新速度非常快,样式非常丰富,所以快时尚门店的客流量非常大。只有开阔的入场,才能够足够方便地吸引顾客的兴趣并且让顾客很容易地进入到门店。与快时尚服饰特征不同,节奏较慢的男正装的门店入口就严谨和保守许多,更多地彰显尊贵和正派。

快时尚品牌是引领时代和潮流的,更新速度非常快,快时尚品牌对于消费者的教育都是“提前消费”,季节和节气还没有来临,却已经在提醒消费者该到了更新衣物的时间了,所以这样的“提前消费”的购物教育需要在店外完成。橱窗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这个展示空间里,极尽效能地将最符合季节的样式以主题的形式展示出来。而对于更新换代节奏较慢的服饰系列,仍以男正装为例,它们的橱窗展示则不需频繁更换而更多地只是展示品牌的性格和主画面即可。

网络 )
标签:服装店陈列技巧 服饰陈列技巧 服装店橱窗陈列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