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行业试水O2O购物体验店

舒朗35家门店尝试整合线上线下营销,全国计划推千家

服装行业试水O2O购物体验店

齐鲁晚报8月6日讯(记者 王永军) 最近一段时间,市民发现舒朗女装专卖店里出现不少二维码和触摸屏,原来是舒朗进行O2O购物模式试点,整合线上线下营销。据了解,这在当地还是头一家,以后将推广到全国其他门店。

8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舒朗女装旗舰店。在收银台附近,有一台移动触摸屏,上面循环播放着一些模特图片,市民可以方便地看到服装的穿着效果。据了解,移动触摸屏其实就是数字货架,顾客可以轻松浏览海量商品信息。

 

旁边的展示柜里有不少展板,上面有服装款式图片。每个展板上还有一个专属二维码,轻轻一扫,关于商品的信息就都出来了。

服装行业试水O2O购物体验店

旗舰店店长赵雅琴介绍,这是6月底新推出的,舒朗和腾讯电商达成战略合作,创建了烟台女装第一家O2O新购物模式体验店。赵雅琴说,市民只要关注舒朗的微信二维码,就可以实现24小时轻松购物,“现在店里通过线上每天能卖出20多件。”

服装行业试水O2O购物体验店

舒朗电商事业部总经理陈佳强介绍,舒朗现在正打造全渠道营销,这种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已在烟台35家门店中试点,以后将推向全国的千家门店。

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娄礼仁说,当前服装业发展面临电商的冲击非常大,不少企业在不断尝试,发展电商是一个趋势。

陈佳强告诉记者,早在2010年,舒朗就成立专门的部门来发展电商,现在适时推出了这种阳光生活O2O新购物模式。“可以选择线上下单,门店提货。”陈佳强说,市民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购物方式,此外还会在线上定期推出优惠活动。

服装行业试水O2O购物体验店

陈佳强说,通过这种方式还可以实现“全民营销”,市民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报名,就有可能成为舒朗微购物的导购员,增加舒朗和市民间的互动。

发展电商已成不少企业的选择

对于舒朗打造的阳光生活O2O新购物模式,鲁东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邓兆武说,这是本土知名服装企业走出的关键一步。电商在消费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发展电商也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

邓兆武分析,这种方式打破了原先的购物时间限制,可以24小时通过电子平台购物,购物空间进一步提升,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企业的成本也降低了。”邓兆武说,企业的利润空间也更大一些。

电子商务在发展中也面临着很多问题,应该引起企业重视。邓兆武认为,要做好服务,保证售后,才能留住稳定的客户群,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

“可以为市民量身定做。”邓兆武说,比如舒朗,如果客户有看中的款式,可以上门量身定做,虽然与规模化生产相比,成本提高不少,但针对高端客户做一些尝试也未尝不可。

标签:用户体验 O2O模式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