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卡度尼】营销知识:服装销售中的FAB法则

【意大利·卡度尼】营销知识:服装销售中的FAB法则

什么是服装FAB销售法则?

首先,我们先了解FAB的定义,FAB对应的是三个英文单词的首个字母:

① Feature(产品的特点/功能)

② Advantage(产品具备的优点)

③ Benefit(由产品优点引发的好处/利益)

顾客在购买服装时,并不单是购买服装的本身,更是为了服装能提供耐用、舒适、美观适体,修饰体形等益处。所以,导购要很清楚的知道,我们所销售的服装有何与众不同的特点,它能带给顾客什么利益,这才是我们销售中的卖点。

【意大利·卡度尼】营销知识:服装销售中的FAB法则

再者,我们如何寻找产品的FAB?

1、从产品的吊牌、水洗标上找,服装的吊牌介绍了该服装的面料成分,水洗标介绍了该服装水洗方式,我们可以从中找到基本资料加以运用。

2、和竞争品牌做比较,把自己品牌的服装和竞争品牌做一客观的比较,找出其中的异同点加以运用,不管是从面料,版型上,还是从做工和水洗方式上都可以做一个详细的比较。

3、从消费者口中了解得到,许多产品的优点只有使用者才更深刻的体会,所以由他们的口中往往能得知意想不到的独特好处。

4、导购和营销人员的自身观察,这时候往往需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找出产品特别的优点。比如:从服装的美观性、舒适性、方便性、经济性、耐用性等角度思考。 

FAB销售法则的表现形式:

【意大利·卡度尼】营销知识:服装销售中的FAB法则

FAB销售法则的举例说明:

【意大利·卡度尼】营销知识:服装销售中的FAB法则

关于FAB的叙述词:

① 我们可以把服装的介绍词连成一句有说服力的说词:“因为此款是采用……(产品特点),它可以……(产品优点),能够让您……(好处)。”

例:因为此款是采用贴身的版型设计,它可以充分展现您的身材,能够让您在朋友中倍受瞩目。

② 当在使用此销售技巧时,为了强调顾客关心的部分,可省去特征或功效,甚致颠倒使用,却不可漏掉【利益/好处】。

例:同一句FAB话可有多种说法:

标准FAB法:此款所用面料是100%棉,很容易吸汗,夏天穿上能够保持皮肤的干爽,特别的舒适。

灵活FAB法:

1.此款所用面料很容易吸汗,夏天穿上特别的舒适,能够保持皮肤的干爽。

2.因为此款所用面料是100%棉,所以很容易吸汗,夏天穿上能够保持皮肤的干爽,特别的舒适。

3.夏天穿上它会保持皮肤的干爽,让您感到特别的舒适,因为此款所用面料是100%棉,很容易吸汗的。

【意大利·卡度尼】营销知识:服装销售中的FAB法则

小结:

正确的使用FAB销售法则,为顾客着想,了解顾客的需求,强调出顾客在意的方面,便可以事半功倍;如自以为是,把自己所知道的或自认为是好的强加于顾客,只会是适得其反!

导购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这衣服太贵了,不好卖”,其实只有当一种产品和其竞争产品比较下,不能找出特别的利益时,价格才是问题。导购员应该去了解客户的需求,深入探讨顾客从购买我们的服装能获得什么益处,可进一步指导自己和团队如何利用FAB来销售,使FAB成为我们推销时的利器,从而带动我们的业绩飞速增长。

导购员一定记住:低级的导购员讲产品特点;中级的导购员讲产品优点;高级的导购员讲产品利益点。我们卖的不只是产品,更是产品带给顾客的利益——产品能够满足顾客什么样的需要,为顾客带来什么好处。

 

标签:男装营销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