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冬伦敦男装周解读

伦敦在人们心中,总是与经典的绅士形象脱离不了关系,但这个有着最古典、传统气息的城市却也汇集了最多、最具先锋概念的设计师们,因此将伦敦男装周称为一场“新奇”的时尚大派对一点也不为过。

2014秋冬伦敦男装周解读

2014秋冬伦敦男装周于1月6日开幕,短短3天中包括BURBERRY、ALEXANDER MCQUEEN、CHRISTOPHER KANE在内的53个品牌展示了2014秋冬男装的最新流行趋势。无论是流淌着正统英伦定制血统的品牌,还是充满着或宗教、或黑暗、或趣味、或中性的前卫元素设计,都在努力诠释“绅士”一词的最新含义。

2014秋冬伦敦男装周解读

当伦敦男装周拉上大幕,或许有的人还在为那些心中经典品牌发布的后劲儿不足感到惋惜,也或许有的人被先锋派的年轻设计师作品那女性化过了头的趋势惊得缓不过劲儿,但应该看到的是,打破传统概念,抛弃束缚,进行一场在时尚尖端的解读,伦敦男装周想要打造的是一个新奇绅士的全新概念。

科技派代表:CHRISTOPHER KANE

数码印花似乎一直是伦敦设计师的杀手锏。在Christopher Kane的设计中,自然也不能停止时尚与科技完美融合的尝试。立体提花方式与荧光3D印花效果出现在CHRISTOPHER KANE 2014秋冬系列的针织衫和卫衣上,分子结构模型成为彰显这一季主题的绝佳道具。让人充分感受到一个成功的男装系列不仅可以有趣,也可以复古,更重要的是它的实穿性。

哥特派代表:ALEXANDER MCQUEEN

回归伦敦男装周后的第2次发布,ALEXANDER MCQUEEN 2014秋冬系列延续了上一季的宫廷风格,但更加强调了其招牌式的哥特精神。模特的惨白妆容和黑色羽毛装饰虽然还是印象中的标准哥特风,但整个服装系列的设计十分精炼,没有一丝累赘,仅仅通过黑白灰的绝妙搭配,加上鎏金线条和大胆的几何图形设计,带来神秘狂欢的味道。没有了Alexander的ALEXANDER MCQUEEN,依旧还是那个玩世不恭的叛逆少年,拥有最纯真的态度与自由精神。

2014秋冬伦敦男装周解读

经典派代表:BURBERRY

2013年BURBERRY才从征战了10年的米兰男装周中退出,转战伦敦男装周,但也立刻成为重头戏之一。2014秋冬伦敦男装周上,BURBERRY呈现出的是一场实穿性很强的新品展示,如同一本出色的型男穿搭手册般陈列在面前,仿佛是在告诉人们,想要成就经典英伦贵族形象,就要这样穿搭。图腾标志般的经典格纹或者巨大包包依旧是这一季的主旋律,然而看到谢幕时模特身上那条经典格纹毛毯时,就能明白刚从创意总监上任CEO的Christopher Bailey的成功之处正是将经典换种方式演绎,却依旧让人喝彩、追捧。

疯狂派代表:SIBLING、MAN

男装更加女性化成为本季伦敦男装周的热议话题之一,“功臣”当属SIBLING和MAN的发布会。擅长针织的SIBLING,本季的镂空网眼衫和短裤打败了一切鲜艳色彩和羽毛装饰,成为男装女性化最具代表的设计。SIBLING的3位设计师Sid Bryan、Joe Bates 以及 Cozette McCreery即便采用了硬朗的美式橄榄球运动服的廓型进行中和,却依然无法阻挡那些网眼中若隐若现的内衣和皮肤带来的视觉震撼。而如果说SIBLING的疯狂仅仅表现在部分作品的女性化设计上,那么MAN2014秋冬发布则是高调地将发布会变成了一场疯狂的梦境。每一季MAN都会挑选3个新锐设计师品牌共同呈现,这一季中设计师Bobby Abley设计的系列,且不去追究其内在想要表达的文化,仅仅从粉红的米老鼠耳朵、手中的泰迪熊、毛茸茸的针织裙上,就能看到不少属于女孩子的童年元素,而妆容上狰狞的金属牙套将嘴唇大大撑开,从视觉上带来十分强烈的震撼效果。

华裔派代表:XANDER ZHOU(周翔宇)、KAY KWOK(郭子峰)

周翔宇是伦敦时装周最受关注的华裔设计师,从2012年首次成为伦敦男装周官方日程表上首位中国男装设计师,这次已经是他第4次登上伦敦男装周的官方日程了。这位大爱运动混搭风的设计师本季依旧创意不断。色彩明艳的英伦学院范儿长款大衣混搭运动鞋,细节设计上则体现出很多玩味的轻松风格,无论是肩膀上的插手披肩、长围巾和裹头巾,还是双色毛球造型,都表达出他想要打造出的新派贵族的绅士风潮。

而华裔男装设计师郭子锋则继2013年春夏伦敦男装周的个人首秀后,再一次登上伦敦男装周舞台。这次他带来的的设计主题是“THAT’S NOT A FAKE STORY(真实故事,绝非虚构)”,他将人类对地球和银河系多维空间的研究和令人震惊的地外生物报告作为灵感,开发出范围很广并有趣的设计,从个人签名到极富想象力的印刷品、绣花图案设计乃至更多元素都充满了迷人的细节。

网络 )
标签:秋冬男装周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