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需求减弱 2013年全球棉花市场分析与预测

在收储政策支持下,整个中国棉花市场的形势如果用语言来表达四个字就够了,价格稳定。用一张图来表达的话可能就近似于一条直线,而且各种数据都是公开的。大家非常了解,形势已经很少有什么值得分析的。我把我们棉花协会的数据归拢一下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回顾。

棉花供求情况来看,中国棉花协会产量分析是742万吨,我们这个数据的来源是基于几个方面,基础数据是来自于2800多个农户的抽样调查。第二个方面是基于15个产棉省、自治区棉花协会数据的修正。第三个方面基于我们来自十几个涉棉部门的专家会商,特别是新疆数据,参照铁路部门运输还有质监部门工检等数据分析而来,所以产量为742万吨。这个年度,截止到4月份进口数量为317万吨,收储昨天已经讲了是650万吨,可能实际入库的数量还大于这个数据。

储备棉投放数量截止到6月6日为250万吨。需求量我们根据各方面的分析,乐观的估计能够在850万吨左右,但实际上可能达到这个数据还需要纺织业在后几个月能够加快增长速度。这个图表显示的是各个部门对中国棉花产量的一个分析,大家普遍根据收储的情况调高了一次产量的数据。

目前来看,USDA美国农业部预测数据最高,国家统计局的预测数字相对最低。棉花产量从现在看,特别是这次收储,是对中国新疆和内地产量的一个极好摸底的机会,现在来看新疆棉花产量已经超过全国一半以上,占到全国产量的56%。我们棉花协会预计新疆棉花产量超过420万吨。在专家分析的时候,有的部门专家也曾经分析到,新疆产量有可能达到450万吨。特别是从2008年以来,新疆的棉花产量在全国占的比重呈直线上升趋势。现在内地,特别是河南、安徽、江苏等省,棉花生产下降幅度非常大。比如河南省,它的棉花面积可能仅相当于十年前的零头,之前河南棉花播种面积都能够在一千二百万亩以上,但现在可能就二百到三百万亩左右,下降速度非常惊人。

网络 )
标签:纺织需求 2013年全球棉花市场 预测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