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男装品牌沙驰破局高端男装“大众脸”

到百货商店买男式商务套系,很容易发现这样的现象,左看右看一个样,如果不看商标,绝大部分的男装都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从2003年开始,中高档男装品牌陆续崛起,经过几年的锤炼后,品牌同质化的现象愈演愈烈,在这种环境下,沙驰国际率先破局“大众脸”,“主动年轻”挑战国际大牌。

贴牌现象严重,生产渠道同质化

对于中高档男装的“大众脸”问题,国内著名经济文化学者安兴本一针见血地指出:“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有三点:一是同质化的现象非常严重;二是品牌定位缺乏个性化;三是现在的主力消费对象,从年龄上发生了很大变化,产品却保持着原有的状态,致使现在商务男装只有靠打折才能拉动销售。”安兴本分析说,产品同质化原因来自于国内大部分商务男装采用OEM的方法开发产品,从产品开发初期,在整个产品布局、色彩搭配和产品搭配性上,缺乏统一性,品牌过于依赖加工工厂的款式开发,造成产品同质化。

业内人士指出,其实真正的国际名牌,在品牌定位的初期就个性鲜明。比如杰尼亚就是针对纯商务人士的,D&G走的是时尚奢华路线,为顶尖时尚人群提供服务,阿玛尼分为好几个牌子,有乔治·阿玛尼、AJ阿玛尼等,各有各的定位,这也是这些品牌为什么历久不衰的真正原因。

沙驰国际“主动年轻”,率先突围

在中国,几乎没有商务男人不知道“沙驰国际”,这来源于上世纪80年代初沙驰家族进驻中国时一如当今LV一样受到追捧。面对中高档男装被指“大众脸”,沙驰国际“主动年轻”,率先突围,此举一度受到同行的质疑:经典是不能轻易时尚的。

虽然随着新商务人群的主力军逐步变成了“70后”和“80后”,不少老牌男装依然用的是10年前的产品定位。这些“按兵不动”的品牌认为已有的消费者已对其形成了相互依赖感,这些消费者已对品牌建立了信任度,品牌不愿冒险放弃该群体,这使得这些品牌随着自己消费人群的年龄增长变得“越来越老”。而在刚刚结束的订货会上,年轻时尚的沙驰国际受到经销商的一致追捧,订货量比同期上涨50%,来自市场的声音将此前的质疑之声彻底淹没,在行业引起了很大震动。

沙驰国际中国总代理、上海奇能服饰董事长陆黄斌说:“我们服务的人群年龄发生了变化,打破了原来的商务套系的传统想法,将沙驰国际定位在都市新商务男装,‘商务拒绝古板,经典更需年轻’是其定位。这一定位首当其冲要提高开发产品能力。其次是明确品牌的风格,摆脱同质化的阴影。再次是终端店面清晰化运作,加大母体店的开发,增大单店营业品牌服务的运营能力。第四是企业要在模式上进行创新,提高管理系统的运作能力。”

为了使沙驰国际的品牌更国际化、年轻态,沙驰国际着力打造了新的设计团队,陆黄斌除重金聘请意大利的设计师雷纳多,今年还特别邀请了袁丽为主创设计师。在雷纳多、袁丽带领下的沙驰国际设计团队游走在时尚的前沿,精品频出。“除了邀请法国设计师成为团队领头人外,从源头上保证原创设计。他们还结合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从色彩上进行调整,每一季、每一年的产品做主题延伸。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这要求品牌公司越来越专业。”陆黄斌补充道。

凤凰涅槃,再造8年奇迹

众所周知,沙驰国际的第一期授权时间为2004年6月18日至2012年8月30日,2011年10月份,上海奇能服饰有限公司成功续签,拿下了沙驰国际2012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0日的授权。

目前,沙驰国际已经基本完成了渠道网络的布局,全国已经拥有100多家专卖店,市场销售额超过了1.8亿多元。对于未来的8年,陆黄斌说:“企业发展的第一步是站稳脚跟,第二步就是要发展壮大。而沙驰国际已经完成了第一步的蜕变,在目前的形式下要有所突破,就是要颠覆传统,进行‘破坏性’的创新。其中包括服装运营模式化的改变、营运管理的创新、库存管理的科学化,以及供应链优化和再造渠道等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除此之外,沙驰国际已经开始着手与多家房产公司合作,在较高端的楼盘和商业中心区进行品牌驻守。

网络 )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