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女性内衣网购市场分析

自1995年互联网引入中国大陆以来,人们借助互联网销售和营销的尝试从来没有停止,易趣和淘宝的诞生更加催化了网购市场,据权威数据报告,2010-2011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其中2010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的交易规模达到4610.0亿元,占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2.9%,2011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的交易规模达7720.0亿元,增长67.5%。不断增长的市场,不断细分的行业,不断明晰的前景,尤其以占市场总额近1/4的服装类行业的电子商务化为代表,引领了网络购物的新天地。

但在波涛汹涌的市场需求后面,暗涌着丝丝另类的先行者,他们像网络购物发展初期的那些弄潮儿,凭借敏锐的的市场触觉和前瞻的视野,开创了服装类电子商务的蓝海—女性内衣网购市场,尤其以纱妃妮品牌内衣折扣网为代表的B2C专业购物网站的诞生,开创了服装类电子商务平台细分的先河,根据纱妃妮的周先生介绍,女性内衣网购市场诞生的机会和市场开拓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市场不饱和催化市场容量

供给市场的不饱和使参与服装网购的企业主体日益多元化,既有互联网品牌服装电商企业,也有服装“淘品牌”企业,既有互联网渠道品牌企业,也有传统渠道品牌企业,还有传统的服装企业。诞生于互联网的电商企业顺应互联网“快”的特点,灵活应用线上推广手段和数据化营销手段,向前整合产业链;而传统的渠道商或者品牌商,则依托其在渠道上货源及运营经验,开始逐渐“触电”进行线上销售,服装网购市场的潜在参与主体多种多样,但是都是为实现服装的网上销售这个目标,所以这些参与的主体势必各取所长,互相融合。

交易模式成熟但渗透率低

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及宣传,渠道、支付、用户习惯已经成熟,用户接受度普遍比较高,但服装类是属于快速消费品,需求量极大并且更新周期很短,根据纱妃妮品牌内衣折扣网电子商务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纱妃妮的用户有近一半会进行重复购买,因此极高的重复购买率与忠诚的用户体验使得服装类网购市场快速膨胀,大环境的驱使下,使服装类电子商务市场的细分具备了天然的条件。

女性内衣低成本购物习惯

网络购物因无法“眼见为实”往往会导致用户的误判断,因此引起退回及其它成本增加因素,但是内衣的传统购物习惯并非和其它服装类可以试用,而同时内衣一般不属于可退换商品(拆包装后),因此内衣的网购具备天然的降低成本优势。

女性内衣传统渠道成本高

内衣是超高利润商品,但传统销售渠道销售方法因渠道成本、营销费用超高而压缩了其高利润的光环,选择网络渠道销售,提高利润,也会更加吸引资本市场眼光,在初创电子商务企业,选择网络模式,可提高融资概率。

服饰新闻网 )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