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福布斯富豪 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全球招商

未来,说起彭州市,人们想起的不仅是成都工业重镇,还有“东方米兰·时尚之都”。2010年以来,坐落于彭州市工业开发区内的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关注,欧洲客商、沿海知名服装品牌,还有本地的服装厂纷纷到此聚集,一起开启服装界的新一轮财富征程。

“这是一个千亿产值的园区,未来的众多福布斯富豪就将在彭州诞生,而且不乏年轻人。”昨日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总经理刘江透露,未来10年,园区将容纳5000家企业。“10亿级企业3-5家,亿级企业超过20家,其中会孕育出产值超过50亿甚至百亿级的企业至少1家。这样的‘身价’跻身福布斯富豪榜也不是稀奇事。”全球招商以来,短短时间就迎来了数百企业入驻园区,其中过半是浙江商人。这里面不乏千万富翁、亿万富翁,他们将与华茂一起抱团走世界。

财富故事

28岁的女掌门人:第一批入驻园区

走进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一排排现代风格的标准厂房让人眼前一亮,颇具意大利“米兰”风情。临街的一家服装展厅前,车来车往,不少人兴致勃勃地挑选着皮草。“这是军装款的中长皮衣,今年最流行了,远到欧洲也是供不应求。”说这话的正是今年28岁的阿媚,成都诚鑫皮革服装有限公司掌门人。她随手从衣架上拿了一件中长皮大衣,自己当着模特,展示自家生产的衣服。漂亮女掌门人,穿着一身“彭州产”服装更显干练。

“这里的环境好多了,我已经带了欧洲客商来参观。”阿媚说,这家服装厂是2000年父母创立的,生产皮草、中档女装和纺织品等,主要外销到欧洲等地。两年前她作为第二代来管理运营。2010年5月,第一批入驻了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

据阿媚介绍,之前的厂房一直是租赁,在彭州的一个老糖果厂,各方面环境都很差。外商在订货之前都要验厂,每次都提出安全隐患等不少意见。更让人郁闷的是,由于验厂难以达标,外商为了进货只有填写其他厂的名字,而不能写上“成都诚鑫皮革服装有限公司”。

搬进了新的产业园区,前来参观验厂的欧洲客人都十分满意。阿媚认为,这样的改变可以消除更多的外销障碍,带来更多生意。非常方便的是,园区的厂房既能办公,也能当厂房,底楼还有临街展厅,“感觉累了,还能上顶楼花园散散心。”

一年卖4000万:全球叫响独创品牌

袁媚川说,她原本是四川理工大学的一名英语老师。辞职接管家族生意,主要考虑到父母太辛苦,而自己从小耳濡目染,对做生意也很有感觉。以前,服装外销主要是通过外贸公司在走,而现在是自己直接联系,毕竟外语沟通是她的强项。

“我的梦想很多,现在最重要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去走。”袁媚川透露,现在服装厂的工人近300名,一年生产20万件服装,年销售额是4000万元。在接手公司的生意后,她一直在不断的创新,不仅是服装款式,还是销售模式和渠道,每天公司都有令人欣喜的变化。诸如2010年就新添了15种面料,上百个新款式,满是铆钉、复古的新潮流、新时尚。

2010年以来,公司的生意红红火火,不仅在欧洲市场走俏,也开始开辟内销渠道。

“别人都说富二代怎么怎么样,其实我们很有危机感。”袁媚川说,她几乎不买奢侈品,衣服也都是几百块钱的,每个月的花销也不过2000元。比如裤子就是自己掏了150元购买的自家服装厂的衣服。平时没有时间逛街,可是逛街时砍价很凶,经常是在商场看好衣服之后,转战到网上“网购”。

与其他女孩子一样,爱逛街,爱网购,这也成为了袁媚川的灵感。她在淘宝等多家网站都开设店铺。袁媚川成功注册了“MUZZIE”的商标,这标志着她将向着打造自主品牌的道路迈进,与支持自己的粉丝们一道建立网络运营团队。今后她还期望能够开专卖店,在全球叫响“彭州产”的独创品牌服装。

财富解读

怀揣5000元:也能来“东方米兰”闯荡

“温州很多初中生或者高中生,一个村又一个村的都是出来当老板。”彭州工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翁昌荣说,温州的老板多,富豪多。沿海产业园区非常鲜明的两个特点,值得四川借鉴。今后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要做到的先是产品分工高度的专业化,其次是交易充分市场化,第三是高效的配置市场资源。

“哪怕你只有一台绣花机,也能来这里。”翁昌荣说,他们的理想状态是,在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建成后,投资5万、10万的公司都可以蓬勃发展。这样的园区,才是真正的好园区。

今后,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的规模是千亿产值的园区。“众多的生产厂家,专注于某一个具体的或者某几个具体的单一产品,十分专业。在专业化形成的情况下,我们要运用市场化手段,来满足专业化的支撑要求。”翁昌荣说,彭州要营造的是一片适合企业发展的绿洲,在绿洲可以种花种草,也可以栽大树,充分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需求。在这片绿洲里,不仅茂盛的大树生机盎然,一些小树也能茁壮成长,登上福布斯富豪榜单。

抱团走世界:温州商人最早闻风而来

四川有着一个千亿服装业,可惜藏在深闺无人识。翁昌荣分析说,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缺乏一个比较好的产业环境,“我们做服装非常艰难,买什么都买不到,缺乏一个能够形成完善产业链的大规模服装产业园”。潮流和设计,都是跟东部走。配套也非常差,要面料没有面料,要辅料没有辅料,只有买,通过物流过来,又是很长一段时间。与此同时,沿海的面料和辅料企业也不愿意来,因为他们过来了也是单一的企业,没有集群,赚不到钱。

“我们一定要抱团走世界。”翁昌荣说,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形成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目前,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已入驻企业400多家,其中包含生产设备企业、洗水企业、面辅料企业、印花刺绣企业等配套企业,产业链配套已基本齐备。值得注意的是,浙江温州的商人闻风而动,最早敏感地捕捉到了该园区的潜力,他们纷纷来此落户。调查发现,现入驻的近500家企业当中,超过一半来自浙江。

财富前景

50亿富豪:彭州服装界至少10个

“我们是千亿产值的园区,肯定会诞生很多新生代富豪,而且不乏年轻人。”昨日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总经理刘江博士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2010年上榜的1363位企业家的平均财富为39亿元。在富豪财富集体走高的情况下,上榜门槛是4.25亿美元。

在未来10年,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将培育孵化出10亿级企业3-5家,亿级企业超过20家,其中会孕育出产值超过50亿甚至百亿级的企业至少1家。无论是比照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榜门槛,还是平均财富,“福布斯富豪在彭州诞生”这句话都是有理有据。实际上,目前入驻园区的企业已经有了亿万富翁、千万富翁,而且吸引了大批沿海和海归,短短几个月时间已经开始赚钱了。

“我们的产业园区水平决不落后沿海,尤其是运营模式已经领先全国。”据刘江透露,该产业园的规模是引进5000多家企业,不仅将涵盖西部地区最知名服装生产,还要引进沿海甚至国外的知名品牌企业。在这里,不仅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还会有完善的服务配套和完全的生活配套,“我们将成为与石狮、新塘、南通等齐名的服装家纺之都”。

十大平台:给力跻身福布斯富豪

上市融资,这是诞生富豪的一条高速路。“单枪匹马的话,企业的发展或许要推迟五年时间。”刘江说,众多企业上市都是通过资金积累来实现,有的企业花费五年时间,还未必能够把资金积累起来,白白错失发展的最好时机。单兵作战缺乏10大平台的服务支持,只能按着传统孤军奋战的老路,既缺乏竞争力又缺乏抵御风险能力。

在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他们将构建十大平台,给力企业发展,给力未来的福布斯富豪。园区里抱团发展企业们可以独享采购、技术、营销、信息、金融平台、孵化、人才、商务、商会10大平台服务。其中的金融平台,就是建立民间借贷和银行借贷机制,成立华茂国际服装产业园担保有限公司,引进银行入园设立营业网点,提供联保融资、企业互助融资、融资担保、固定资产抵押等服务。当然也包括辅导企业上市。而营销平台,不仅将组建外销、内销服务体系,华茂甚至从加拿大聘来海归博士专门开拓国际市场。“这几天正在国外考查准备成立外贸公司,打造园区外贸平台的事。”刘江说。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