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WISDOMB贞智美经验谈——之品牌管理

贞智美服饰经过多年的悉心经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目前已成为中国服装行业中的著名品牌。然而在产品和服务高度同质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消费者已进入了品牌消费时代,形象差异化将成为未来竞争的主要手段。因此,贞智美将把企业和品牌形象建设转移到各个专卖店中,不断强化终端核心竞争力,以适应新的市场竞争的需要。为此,公司将针对各个店面实施升级优化管理,以此整合企业的内外形象,扩大品牌知名度。终端店面的组建是贞智美营销网络发展的重心,通过形成强大的、富有生命力的销售终端网点,从而提高贞智美服饰在市场生存与发展方面的竞争力,真正实现公司与每个加盟商合作的“双赢”局面。

打造整店形象,第一时间吸引消费者眼球
专卖店整店形象是对品牌形象进行最具效率传播的终端利器之一,是终端品牌化建设工程中的重中之重。
鉴于优秀的品牌知名度和全系列产品实力,加上贞智美专卖店的超大店面面积,各方面的条件都为贞智美打造整店形象提供了可能。于此,WISDOMB特从店面设计、陈列布局、装饰搭配等几方面进行全面整合提升,基于每个专卖店现有的统一装修风格基础上,在自然过渡的基础上,按照店面本身的空间特点充分发挥所长,依势灵妙设计,用不同尺寸规格的品牌标识牌、饰品、模特、海报、气球等饰物进行装扮,使之大气、舒服、夺人眼目,并与周围环境相融合又"神采奕奕"的跳出。
贞智美服饰所有店面门头设计均采用统一的贞智美品牌标志,底色为标准的粉红色,明亮干净,展现了女性的阴柔之美。品牌名称字体统一采用公司统一的LOGO标字样,颜色为标准的黑色和白色两种,简单大气,象征着公司全球化的战略寓意,并与粉红的底色相互映衬,更显磅礴的品牌气度,极具视觉传播率。
这样,通过店内店外的统一协调,由小到大,由内而外的融合,贞智美的核心价值和个性即被很好的表现出来,整个贞智美店面形象与贞智美品牌的内涵融为一体,形成整个专卖店独有的品牌风格,能明显区分其它品牌专卖店的同时,又极具亲和力,容纳万千。

统一专卖店视觉识别系统,延伸品牌内涵
专卖店视觉形象识别(VI)系统是专卖店标准化、规范化运作的重要保证。贞智美通过规范统一全国各地专卖店卖场形象的风格,不仅有利于传播品牌及专卖店形象,也便于消费者的识别与记忆。
专卖店视觉形象识别主要体现在卖场形象与广告、产品陈列、办公及业务用品等视觉规范方面。同时,为确保各地专卖店视觉形象的规范、统一,加盟商必须严格按照公司提供的专卖店视觉形象识别规范要求来进行店铺的装修或改造。一是装修装饰的统一,从店面招牌到形象墙(收银台)、每个展区的品牌标志、天花地板颜色到灯光的颜色、强度等全部按照公司的统一规定布置;二是产品陈列规范,将每一款具有贞智美产品标志的一面显示在外,形成整体品牌形象的自然过渡;三是店面管理的规范,统一营业服饰、工作证及规范化用语;四是宣传标识的统一,统一店内各种价格牌、营业时间牌、资料架,授权书、授权牌的摆放,各类吊饰、灯箱、海报,统一店外各种车身、路牌及建筑物广告等。
统一品牌视觉识别系统后,不仅提升了整个贞智美专卖店的形象,亦将大气、时尚的品牌内涵展现给了消费者,在触动消费者对贞智美品牌的亲切、信赖的感受后,直接带动消费者对贞智美产品的购买。

统一店内店外广告,准确传播品牌诉求
广告,不仅仅是公司在面向全国进行品牌宣传推广时用到,在贞智美的终端建设中,广告不仅是促进销售,也是加强终端品牌建设的重点之一。在贞智美的终端店面里,广告形式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店内广告,一种是户外广告,两者都是品牌宣传的最好工具。一是围绕着品牌的个性、核心价值等要素,进行了全新的店内广告创作,使之与品牌精要、专卖店氛围、消费者心理需求等密切相关,以更好的传达贞智美的文化内涵和品牌形象;二是对不符合统一规定的广告全部取消,统一换上公司规定的广告画;三是根据每个专卖店广告画的数量和店面大小、氛围情况进行适量的补充张贴,以达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四是对户外广告实行全面清理,对符合公司规定的户外广告画进行清洁、稳固维护,对不符合规定的户外广告全部撤出重新张贴为公司统一的广告画,并根据专卖店所处区域进行科学的新增户外广告投放。

热点操作
热点品牌
我的收藏
我的足迹
关注订货会
首页服装品牌服装产品
丽人服装网-服装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